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鱼肝油真的会补脑吗

2017-11-08 14:53:57      

吃鱼肝油真的会补脑吗

鱼肝油有补脑的作用,下面为大家介绍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1、鱼肝油常用来防治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症。

2、鱼肝油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抗辐射抗癌,清理血管,促进脂肪代谢。

3、鱼肝油涂在睫毛根部,还有刺激眼睫毛的生长的功效。

鱼肝油的适用人群:

1、妈妈母乳不足,属于混合喂养的小儿。

2、辅食中没有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D 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的断奶幼儿。

3、缺少维生素A 导致的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 干眼症, 角膜软化及皮肤干燥的儿童。

4、足不出户少晒太阳者。

5、过敏性鼻炎患者。鳕鱼肝油能明显提高鼻粘膜的抵抗力,增强鼻炎患者体质,故能减少鼻炎的发作及减轻鼻炎症状。

6、孕产妇使用。鱼肝油能减少孕妇在怀孕期感冒的发生,促进胎儿骨骼、大脑发育,令出生后的婴儿体格强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鱼肝油真的会补脑吗?

过敏性鼻炎患者。鳕鱼肝油能明显提高鼻粘膜的抵抗力,增强鼻炎患者体质,故能减少鼻炎的发作及减轻鼻炎症状。详细>>

切勿滥用鱼肝油

鱼肝油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保健类食品,可是滥用鱼肝油也会引起诸多不良反应。详细>>

鱼肝油空腹吃好吗

维生素D:主要功能是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促进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维生素D缺乏时可引起钙磷经肠道吸收减少,骨样组织钙化障碍,佝偻……详细>>

鱼肝油丸是哪一种维生素?

鱼肝油,从鲨鱼、鳕鱼等的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黄色,有腥味的哦,很多人都会有疑问鱼肝油丸是哪一种维生素吗?究竟鱼肝油丸是怎么的一回事,现……详细>>

孕妇吃核桃真的可以补脑吗

怀孕中期孕妇饮食的营养搭配 核桃的确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核桃中含大量的维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亚麻酸在人体内可合成欧米伽3系多不饱……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