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黑芝麻可以补脑益智减肥

2017-11-08 14:52:59      

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

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1、补脑益智食品:因此,人尤其是从事脑力劳动的中年人,需要进食健脑食品,以改善脑力不足现象。医学研究发现,卵磷脂、脑磷脂、谷氨酸等食品,能提高大脑的活动机能,延缓大脑的老化和衰退。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蛋黄、大豆等。蜂蜜、巧克力也是健脑食品。

2、减肥轻身食品:减肥食品是现代食品市场上的一种科学性较强的食品。这种食品,给人的感官印象及色味较好,并有一定的体积,但营养及热量较低。胖人食之能减轻体重,并无不良反应。科学家们发现,果胶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其本身的半纤维素的组成部分几乎不含营养,不被人体吸收,制成减肥食品有较好的减肥效果。祖国传统的减肥食品有荷叶粥、茯苓、香菇以及甘草、薏苡仁、杜仲等。久服此类食品能增强体质,轻身延年。

3、味觉食品:味觉食品能帮助人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老年人由于味蕾减少和结构萎缩,对淡味无感觉,对无咸味的食品常常不满足,因此,在老年人食品中应多利用甜、咸、醋、芥末、胡椒及各种美味为宜。现今世界上已开发出多种富于味觉的食品,适宜于老年人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益智的食谱

做法: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块,党参洗干净切成段,枸杞和红枣洗干净用清水浸泡透,生姜切成片,将羊肉放在沸水中煮去血水,捞出备用,然后放在炖盅里……详细>>

儿童益智补脑食谱

做法:核桃仁装入碗中,用开水烫一下,去除杂质和异味。西兰花用水焯好。在锅中倒少许油,放入核桃仁翻炒,加半勺盐。放入西兰花,大火翻炒两分钟……详细>>

儿童益智又补脑的食谱

功效:蛋类如鹌鹑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是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另外,蛋类所含有较多的乙酰胆碱是……详细>>

幼儿补脑益智的营养食谱

豆制品: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详细>>

补脑益智汤做法

将猪肝加枸杞子、葱花、酱油、淀粉、清水共勾成芡汁,掺入鳝鱼汤内拌匀,至猪肝嫩熟,加入味精即可。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