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安神补脑粥的做法

2017-11-08 14:52:59      

1、核桃茯苓粥

做法:核桃仁20克,粳米100克,味精0.5克,白茯苓粉15克,食盐3克,胡椒粉1克。将粳米淘洗干净,和茯苓粉、核桃仁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灶上,先用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煎熬到米烂。放入味精、食盐、胡椒粉搅匀即成。

功效:健脾利湿,补脑益智,老年性浮肿,肥胖,小便不利,脑力衰退,腹泻。

2、桑椹粥

做法:新鲜桑椹30克洗净去长柄,与糯米50克、冰糖适量,文火煮粥,至粥粘稠为度。早上温服。

功效:补血安神,滋阴益肾,补肝明目。适合阴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头晕、目眩、耳鸣、视力减退等。特别是神经衰弱、血虚便秘、贫血、阴虚型高血压者。

3、八宝粥

做法:芡实、薏仁米、白扁豆、莲肉、山药、红枣、桂圆、百合各6克,大米150克。先将各药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功效:健脾胃,补气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以及体虚乏力虚肿、泄泻、口渴、咳嗽少痰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补脑汤的10种做法

功效:有宁心安神,养阴补血功效。因为百合可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莲子有养心、益肾、补脾的功效;红枣有健脾、补血养血和安神的作用;再加上营……详细>>

安神补脑汤的几种做法

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详细>>

安神补脑的4道药膳

做法:生山药100克,桂圆肉15克,荔枝肉三个,白糖适量。山药片与桂圆、荔枝、粳米同置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加白糖调味即成。详细>>

安神补脑吃什么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临床多用于治肺痨久咳、咳唾痰血、热病后余热未清、 虚烦惊悸、神志恍惚、脚气浮肿。《日华子本草》谓其“安心……详细>>

夏季宜吃安神补脑

苦瓜清心降火:炎热的夏天,人体肠胃功能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往往胃口不开,食欲减退。“苦”作为“五味”之一,可以激发人的食欲。立夏中医饮……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