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吃什么给胎儿补脑?

2017-11-08 14:50:11      

孕妇吃什么给胎儿补脑?

1、核桃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经历冬季的准妈妈,可以把核桃作为首选的零食。推荐食用方法核桃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还可以和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2、杏仁

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预防孕期便秘很有好处。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小毒,不宜多食。推荐食用方法一般来说,我们目前能够买到的大部分是袋装的杏仁,如果你不喜欢吃,或者可以尝试一下带杏仁的巧克力。

3、花生

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推荐的食用方法与黄豆一起炖汤,也可以和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最好不要用油炒着吃。

4、栗子

栗子属于自然食品。栗子的蛋白质中氨基酸的组成如天冬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很高,这些都是健脑成分。每100克含蛋白质5.3克,脂肪1.7克,糖类65—70克,胡萝L素0.3。o.4毫克,维生素Bl0.6毫克,维生素B20.15毫克,烟酸0.5—2.2毫克,维生素C34毫克,钙25毫克,磷93毫克,铁1.5毫克,维生素E含量也相当高,其脂肪中大部分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可有效补充脑需要。

5、鱼

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6、鸡蛋

怀孕之后可以多吃点鸡蛋,如果是家鸡蛋,那么效果就更好了,鸡蛋里面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平时的时候多吃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和健脑益智的功效,对宝宝大脑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7、海带

海带不但容易取得、购买,营养成分更是丰富,除了有广为人知的矿物质碘外,当中的有助于抑制发炎反应、预防记忆力衰退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丰富,适量食用对人体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胎儿补脑

在胎儿脑部发育期维生素C能够提高脑功能敏锐度,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樱桃、番石榴、西红柿等就是非常不错的补脑食物,孕妇应该合理搭配使……详细>>

孕妇吃什么胎儿补脑?

脂肪类食物。例如大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性油脂以及猪油、牛油等各种动物性脂肪是很好的补脑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重要营养物……详细>>

孕妇对胎儿补脑吃什么

准妈妈们要是钙质不足,不仅会连累宝宝在肚中生长发育的时候牙齿、骨骼等发育不良,还会导致宝宝在出生之后智力发育迟缓。所以,准妈妈们要想宝宝……详细>>

孕妇吃什么能给胎儿补脑

吃核桃。吃鱼都是补脑的。以后宝宝肯定很聪明 要想宝宝皮肤好的话。多吃水果。 但是切记不要吃桂圆和荔枝,核桃的营养很丰富,有很多的微量元素……详细>>

补脑吃什么

辣椒维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增加食欲、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近年有人发现,辣椒的……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