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婴幼儿吃什么补脑

2017-11-08 14:50:11      

1、小米

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等营养,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有健脑主之称,还有能防治神经衰弱的功效。

2、鱼类

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还含丰富的钙、磷及维生素等,可为大脑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它们均是构成脑细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质,适当摄取可增强儿童的记忆力。

3、葱蒜

葱蒜中含有“蒜胺”物质,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其实比维生素B,还要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4、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缺钙引起疾病。

5、鸡蛋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是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因此,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对强身健脑大有好处。

6、肝肾

动物肝脏和肾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糖脂质,并且含有大量的胆碱和铁。胆碱能改善宝宝大脑的记忆。动物肝、肾脏富含铁质。铁质是红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经常吃些动物肝、肾脏,体内铁质充分,红细胞可为大脑运送充足氧气,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7、豆制品

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是理想的健脑食品。

8、牛奶

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儿童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9、核桃

核桃仁中含有40%~50%的不饱和脂肪酸,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的组成不可缺少的建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了吃什么补脑?

鱼类脂肪中含有W-3脂肪酸,能保护人的神经系统,起到健脑的作用。女性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7公斤算是合适。详细>>

白领吃什么补脑

大脑建筑模块: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B6、B12、维生素C、铁、钙等是搭建大脑的“必需模块”。如果缺乏这些营养素,将会造成大脑学习能力下……详细>>

吃什么补脑?

花生中能够使你的脑功能衰退延迟,因为它拥有着神经系统中所需要的必须元素卵磷脂,并且抑制住体内血小板的凝结,以防脑血栓的发生。经过科学证实……详细>>

吃什么补脑 补脑健脑的9大食物

记忆力下降、理解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健忘,这些症状都在告诉你要赶紧补脑了,脑部功能的正常运行也需要营养的支持,那么,补脑健脑的食物都有……详细>>

吃什么补脑?8大健脑食物越吃越聪明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也是人最重要的器官。所以,补充大脑营养很有必要,日常有哪些食物对大脑最好呢?一起来看看给大脑开出的这份营养清单,……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