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补脑的汤有哪些?

2017-11-08 14:50:10      

补脑的汤有哪些?

1、安神补脑汤

材料:黄精30克,玉竹30克,决明子9克,川芎3克,猪排骨50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蒜末、料酒各适量。

做法:将中药煎汤去渣,取汁备用;将猪排骨、猪肉、生姜、蒜末煮沸,再加备好的药汁,用小火煨炖3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补脑安神,调和气血。

2、莲子猪心汤

材料:莲子肉30克,猪心1个。

做法:猪心洗净切片,加入莲子肉,用中火炖30分钟,加入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益智安神,补血养心。对心神不宁,健忘记忆力减退有一定功效。

3、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补脑汤有哪些

用脑过度?经常失眠?记忆力下降……遇到这些情况,你需要喝安神补脑汤。无论你是学生还是白领,以下安神补脑汤都适合食用。下面为您介绍安神补脑……详细>>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食用香蕉补充碳水化合物,因为香蕉所含的果胶,释放葡萄糖的速度较慢,血糖不易高低起伏过大,影响大脑的营养补给。想让大脑处于巅峰状态,就得适……详细>>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详细>>

考生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和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详细>>

补脑的食疗秘方有哪些

鹌鹑蛋煮熟,去壳,灵芝过水洗,切成薄片,枸杞和银耳也都洗净备用。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