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怀孕了吃什么补脑?

2017-11-08 14:50:10      

1、芝麻

芝麻,特别是黑芝麻,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同时含有19.7%的优质蛋白质和近10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

2、鱼类

鱼类脂肪中含有W-3脂肪酸,能保护人的神经系统,起到健脑的作用。女性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7公斤算是合适。

3、玉米

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从而有益于智力。玉米中粗纤维多,食后宽肠,有利于消除便秘,有利于肠的健康,也间接有利于智力功能的开发。因此,孕妇应适当有意地在饮食中补充玉米,以利胎儿健脑。

4、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5、榛子

榛子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1、B2、烟酸,经常吃可以明目、健脑。

6、核桃

核桃的营养丰富,据测定,500克核桃相当于2.5千克鸡蛋或4.75千克牛奶的营养价值,特别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准妈妈吃核桃最好是在早餐与午餐、午餐和晚餐之间吃,或者可以在制作点心的时候放一些核桃,每天吃3至5个即可,同时在炒菜时一定要适当减少用油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吃什么补脑

大脑建筑模块: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B6、B12、维生素C、铁、钙等是搭建大脑的“必需模块”。如果缺乏这些营养素,将会造成大脑学习能力下……详细>>

吃什么补脑?

花生中能够使你的脑功能衰退延迟,因为它拥有着神经系统中所需要的必须元素卵磷脂,并且抑制住体内血小板的凝结,以防脑血栓的发生。经过科学证实……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补脑?

在孕早期注意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若怀孕时缺乏叶酸,容易造成胎儿神经管的缺陷,如无脑儿或脊柱裂,并且发生兔唇、颚裂……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补脑

怀孕期间可以多吃点坚果类的可以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坚果类的营养丰富,不仅能够有助于胎宝宝的大脑发育,还能增强准妈咪体质,预防疾病。比较……详细>>

怀孕吃什么宝宝补脑

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对促进大脑的功能大有好处。新鲜水果要多吃,香蕉营养丰富,但要注意食用量,不要因……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