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久坐族的瘦身攻略

2017-11-08 14:48:59      

一、要一天三餐

不应忽略早餐和午餐。如果不吃午餐,你很可能饥肠辘辘地回到家里,在晚餐桌上大吃一顿。

二、少吃零食

只携带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蔬菜、饼干、爆玉米花等。

三、在办公桌上放瓶水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午餐前喝杯水,可降低你的食欲。

四、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

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五、少在外面吃饭

饭馆的饭往往比家做的饭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留意你单位附近提供低脂饭菜的餐馆。不要去快餐连锁店,因为那里可供选择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六、不要一个人进食

要和同事和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

七、不吃自助餐

自助餐往往导致吃得很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族要注意什么

根据脊椎专家的建议,合理的坐姿是应该是上身与下身垂直或微微后仰,上身直立,脊柱不弯曲。然而这样的标准坐姿,实际在现实中很难维持。尤其对于……详细>>

久坐族的养生方法

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颈椎正侧位拍片、腰椎正侧位拍片、眼科检查、颅颈多普勒、心功能检查等。详细>>

久坐一族减肥怎么减

洗完澡后,利用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的按摩50次。海盐可以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同时……详细>>

久坐一族这样养生

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颈椎正侧位拍片、腰椎正侧位拍片、眼科检查、颅颈多普勒、心功能检查等。详细>>

上班族久坐的危害

连续坐4个小时后,身体就开始发出有害信号。调节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数量的基因开始关闭。对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来说,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对他们的……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