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龙眼肉的几种食用方法

2017-11-08 14:26:45      

桂圆粥

用料大米250克,糯米400克,桂圆180克,红枣50克,水14000克,白糖450克。

做法 1、将两种米混合,桂圆、红枣等原辅材料,分别用水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加水14000克烧开,下入混合后的两种米,大火煮25分钟后,下桂圆、大枣再煮20分钟,改小火煮15分钟,即可出锅。

桂圆肉蒸蛋

主料:鸡蛋200克,辅料:桂圆肉15克,

调料:白砂糖20克

做法 1、桂圆肉洗净,加入半杯水煮滚,取出晾凉切碎;

2、鸡蛋磕入碗中,加清水100克,糖及碎桂圆肉搅匀;

3、将蛋液放一深碟内,用大火蒸约10分钟,即可进食。

百合桂圆羹

主料:百合(干)400克,

辅料:桂圆50克,枸杞子15克,

调料:冰糖100克,江米酒50克

做法 1、百合削干尖,根洗净瓣,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用水漂凉,切成2.5分大小的丁。桂圆、龙眼肉分别用水洗净,放开水中泡软。

2、勺中加水500克,将冰糖砸碎放入熬成浓糖水,加入江米酒。

3、锅中放糖水50克,将百合丁放入氽熟后捞出盛入大汤盘中间,上面放枸杞,周围放桂圆,再放浓糖水从周围轻轻灌入而成。

枸杞桂圆糕

材料桂圆干50克,泡软,枸杞20克,泡软,鱼胶粉18克,冰糖50克,蜜糖5汤匙,水750ml

做法 1、桂圆泡软切成碎, 再和枸杞洗净, 隔水备用。50ml冷水混入鱼胶粉再用滚水隔水蒸热, 搅成鱼胶浆备用。

2、烧开700ml的水, 先加冰糖煮至溶化, 加入枸杞桂圆转慢火煮10分钟, 熄火焖20分钟, 再加入已溶的鱼胶浆和蜜糖, 搅至完全溶化。均匀的倒入器皿, 冷冻4小时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的食用方法

龙眼红枣汤(粥)龙眼肉10克,红枣10克,洗净用清水煮;或加入大米或糯米100克,将以上三味洗净,共加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红糖调匀,食用……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作用与食用方法

龙眼肉是一种功效出色的滋补品,它可以补益气血,也能益智安神,还能缓解疲劳,补充营养,对女性产生体虚和人类高发的失眠健忘与贫血都有很好的治……详细>>

几种龙眼肉的服用方法

用龙眼肉30克,生晒参10克,黄芪15克,酸枣仁10克,大枣10枚,有补益心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服用方法:将诸药水煎2次,每次40分钟,……详细>>

龙眼肉的服用方法

中老年人思虑过度,劳伤心脾,有神疲乏力,食欲不振,心悸气短,失眠健忘者,用龙眼肉30克,生晒参10克,黄芪15克,酸枣仁10克,大枣10……详细>>

龙眼肉泡水喝的方法

功效:这道茶饮的主要作用就是补气血以及安神益气,还有一定的益心脾的效果。枸杞子以及龙眼肉具有补血安神的效果,长期服用可以更好的保健身体,……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