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可以吃百香果吗

2017-11-08 13:49:09      

百香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等等,它被称为水果中的VC之王,而且它的口感非常独特。

但是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百香果的,只要不过量食用就可以,少吃点没有什么问题。

糖尿病人饮食的原则

做好饮食治疗的思想准备

在糖尿病人饮食治疗初期,对病人及其家属都是一项艰苦的任务。在想多吃而不能多吃,爱吃又不能吃的矛盾中进行的。

适当控制主食量

控制饮食不是说刻意的少吃,而是科学合理的控制各种食物的摄取量,进行合理的饮食,为了防止抵抗力减弱,加重糖尿病疾患。所以,糖尿病人一定得遵照医嘱,安排好每日合理的总热量、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适当比例,尽快订出自己较理想的食谱。

以粗粮, 豆类及绿叶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粗纤维的食物为主,尽量减少蛋禽肉类等动物性食品的摄入。

尽量不吃零食,戒烟、忌酒

每天进餐的时间,数量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坚持多餐制。严格控制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饮料等的摄取,以防止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以吃百香果吗

控制饮食不是说刻意的少吃,而是科学合理的控制各种食物的摄取量,进行合理的饮食,为了防止抵抗力减弱,加重糖尿病疾患。所以,糖尿病人一定得遵……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类胡萝卜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百香果吗

在糖尿病人饮食治疗初期,对病人及其家属都是一项艰苦的任务。在想多吃而不能多吃,爱吃又不能吃的矛盾中进行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吃百香果吗

据科学预测,其果实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及微量元素。可溶性固形物占5……详细>>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我们常常鼓励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这样做对胎儿和自身都有很多好处,而孕妇吃百香果其实也有利无害。百香果食物纤维丰富,食用可以排毒,从而起……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