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塑形改善睡眠 坚持跑步有6大好处

2017-11-08 08:33:3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说到坚持跑步是为了改变什么,不少人会想到——减肥。确实如此,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通过跑步,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适当地恢复正常的水平,同时提高体内的基础代谢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烧,长期坚持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功效。那么坚持跑步到底还有什么改变呢?

1、身材更紧致年轻。跑步不但能燃烧脂肪,如果姿势正确,还能美体塑形,特别是能让下垂的臀部变得圆翘,跑步时摆臂又能锻炼胸廓周围的肌肉,就算瘦也能变得前凸后翘。另外,养成跑步的习惯,可提高体内荷尔蒙分泌,让你的肌肤伸直体态变得更年轻更紧致。

2、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3、提高肺活量。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4、提高心脏活力。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5、预防疾病。定期跑步能降低以下疾病的风险:乳腺癌25%、白内障35%、胃癌50%、抑郁症19%、严重心脏病发作50%。

6、锻炼意志。长期坚持运动的人,意志品质将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劳恢复亦很快,能迅速恢复到平 静水平。

综上所述,坚持跑步会是你变得乐观、精神、健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应积极主动的跑步锻炼。值得注意的是,跑步过后会很累,切记千万不要立刻喝水,不可以蹲下或躺下;应做放松运动,有利于减少疲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作用 跑步好处 跑步

每天坚持跑步有6大好处

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详细>>

早上跑步有哪些好处?这5大好处让你惊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的身体出现了疾病,从而人们对于健康生活越来越重视,大家都开始了一种饮食加运动相结合的健康生活方式。在许多运动方式中符合人……详细>>

坚持跑步的好处

增强身体韧性: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详细>>

夏季跑步出汗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跑步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于现代人来说,跑步是最基本的一种运动技能,现在普遍认为跑步是最好的健身方式,夏天很多人都躲在空调房里,该出汗的……详细>>

坚持跑步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但跑步后别做这些事

提起运动,不少人想到跑步,跑步的好处多多,而且跑步对人体的作用是比较全面的,对我们的身体有明显的益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