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川贝的食用禁忌与做法指导

2017-11-07 17:19:49      

川贝食用禁忌:

1、服用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慎服。

3、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川贝食物相克:川贝反乌头、矾石、莽草,恶桃花。

川贝做法指导:

1、若久咳阴虚肺燥者,可与沙参、麦冬、生地等同用,以养阴润肺,化痰止咳。

2、若燥热咳嗽者,可与知母相合。

3、若痰热咳嗽者,可配黄芩、枇杷叶等,以清热化痰止咳。

4、痰火郁结之瘰疠,可与玄参、牡蛎等合用,以助软坚散结之力。

5、凡热毒蕴结之疮痈、乳前,可与蒲公英、连翘、金银花等相配,以增添解毒消肿之功。

6、川贝与雪梨、冰糖同食,其化痰止咳、润肺养阴的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川贝母的禁忌

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慎服。因为川贝母的药效微寒,所以脾胃寒的人食用川贝母或许或出现更多的问题。详细>>

陈皮的食用禁忌 陈皮的做法

把橙皮坯放入缸中,用煮沸的甘草汁腌渍,加盖。焖2小时后,放入烘盘中干燥。干燥后加入原汁,重复多次。直到最后一次加料干燥,加入甘草粉,混合……详细>>

川贝的食用方法

把鸡肉洗净,切4厘米见方块,冬菇润透,洗净,切成两瓣,丹参润透切3厘米长的段。姜拍松,葱切段。把鸡肉、丹参、川贝母、冬菇、绍酒、盐、姜、……详细>>

川贝的食用价值

川贝母性味苦、甘、凉,入肺经。具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润肺的功效。但若是寒性咳嗽,服用川贝粉就如“雪上加霜”,是很不适宜的。咳嗽了就喝点……详细>>

如何食用川贝

雪梨连皮洗净,上部连蒂横切,开成为盖,梨下截去心,加入川贝末、蜜糖,盖上连蒂的雪梨盖,用牙签封好。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