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秋燥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如何食用川贝

2017-11-07 17:19:48      

如何食用川贝

1、川贝蜜糖炖雪梨

主料:雪梨4个,川贝末约24克,蜜糖适量。

做 法:

a、雪梨连皮洗净,上部连蒂横切,开成为盖,梨下截去心,加入川贝末、蜜糖,盖上连蒂的雪梨盖,用牙签封好。

b、把梨放入炖盅,用中火炖约2小时即可食用。

备注: 秋燥季节,不妨多吃雪梨,能止咳化痰润肺。如觉喉咙痒,可加少许姜汁同炖。

2、川贝炖鹧鸪

原材料:鹧鸪(700克)、光鸡300克、瘦肉200克、火腿30克、川贝母12克、桂圆肉20克、生姜2片调味料:食盐3克、鸡精2克、味精4克、浓缩鸡汁2克、花雕酒3克做法:

a、先把鹧鸪脱毛,开膛去内脏,光鸡斩件,瘦肉切成粒,火腿切方粒,然后一同焯水去血污。

b、把所有原材料装入炖蛊,炖约4小时。

c、将所有调味料放入炖好的汤中,调匀即可。

d、准备:10分钟,烹饪:4小时。

备注:烫鹧鸪时水温不要超过70℃,否则鹧鸪会脱皮。此菜能起到化痰、止咳、润肺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贝的食用价值

川贝母性味苦、甘、凉,入肺经。具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润肺的功效。但若是寒性咳嗽,服用川贝粉就如“雪上加霜”,是很不适宜的。咳嗽了就喝点……详细>>

食用川贝的注意事项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咳嗽了就喝点川贝糖浆止咳。然而,川贝类止咳药有20多种,其组成成分不同,具体功效也会略有差异。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很……详细>>

食用川贝母的禁忌

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慎服。因为川贝母的药效微寒,所以脾胃寒的人食用川贝母或许或出现更多的问题。详细>>

川贝的食用方法

把鸡肉洗净,切4厘米见方块,冬菇润透,洗净,切成两瓣,丹参润透切3厘米长的段。姜拍松,葱切段。把鸡肉、丹参、川贝母、冬菇、绍酒、盐、姜、……详细>>

川贝的食用禁忌与做法指导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川贝食物相克:川贝反乌头、矾石、莽草,恶桃花。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