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可以补脑的食物

2017-11-07 16:33:43      

可以补脑的食物

鱼里面含有的卵磷脂是具有可以传递神经物质的主要来源,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人的记忆力。是很不错的补脑食物。并且经常吃鱼肉还可以缓解大脑细胞的衰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大脑没那么快进入衰老状态。

香蕉

香蕉里面所含有的磷一直都是被称为“智慧之盐”,也就是说吃香蕉的话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大脑所需的物质,香蕉还含有钾元素,这些元素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健脑的效果。

花生

泛酸是一款可以提高记忆力的元素,如果经常补充泛酸的话是可以让我们变得非常聪明的。而花生里面含有非常多的泛酸,所以说吃花生是可以提高记忆力的。并且花生里面所含有的其他物质还能帮助我们抗衰老。

葵花籽

葵花籽也被称为可以补脑的食物,因为葵花籽里面含有很多的物质是可以起到补脑的作用。根据研究表明,经常吃葵花籽的人是其记忆力跟思维都比别人快。

海带

海带里面所含有的卵磷脂跟亚油酸是具有健脑的效果,并且海带里面所含有的磺类物质也是大脑中一种不可或缺的物质。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款富含维生素C非常多的食物,这个维生素C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抑郁症,还能起到美白的效果。最主要的是它会帮助我们促进脑内神经递质的合成作用,而这也证明了吃猕猴桃是可以起到健脑的效果。

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而蛋黄则含有卵磷脂,这些物质都对大脑的发育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所以吃鸡蛋是可以起到补脑健脑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食物

很多女人都知道吃鱼能够补脑,在女人怀孕的时候就很喜欢吃鱼,是因为鱼能补脑。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详细>>

吃补脑的食物

深海鱼含丰富的欧咪伽—3脂肪酸,有助于脑部发育及保持脑部功能正常。因此,儿童“多吃鱼会聪明”的传统说法,其实是有医学根据的。对老年人来说……详细>>

最补脑的食物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希望孩子们一定食用。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详细>>

健脑补脑的食物

富含酪胺酸,此胺基酸为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与正肾上腺素等提高警觉性的化学物质的必须品。大脑制造了这些物质后,思考和反应速度就会更快,变得……详细>>

最补脑的食物

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