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吃枇杷时需要注意

2017-11-07 16:08:25      

吃枇杷时需要注意

枇杷果实外皮有一层茸毛,因此最好去皮后食用。

1、去枇杷的蒂部和皮:枇杷的蒂部即带把的那头 ,成熟枇杷的皮比较容易去,直接撕下就行了。

2、去尾: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与枇杷搭配相克的食物

1、白酒+枇杷:酒精容易使枇杷中的类胡萝卜素转变成促氧化物质,攻击正常细胞,不利于健康。

2、牛奶+枇杷:牛奶中的蛋白质与枇杷中的苹果酸结合会生成有机酸,如果有机酸达到一定的含量,牛奶就会变性沉淀。

3、小麦+枇杷:小麦健脾止痢、益肾敛汗、除热止渴,但与枇杷同食易生痰。

红肉枇杷的特征:

红肉枇杷果实小型至中型,果肉为黄色、橙黄色或者橙红色,肉质较粗,口味较浓。果皮厚,耐贮运。

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气过多而变黑,一般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枇杷因含多酚类成分,剥皮后,容易褐化变色,浸于冷水、糖水或盐水中,可防变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痧时需要注意什么

刮痧时应避风和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详细>>

吃枇杷的禁忌 吃枇杷要注意什么

枇杷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很多孕也喜欢吃,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孕妇吃枇杷时,一定要适量,因为这种水果性质寒凉,吃多以后对孕妇身体不利,严重……详细>>

小孩吃枇杷要注意什么

小孩吃枇杷时,特别是年龄还比较小的宝宝,不要给他整颗的吃,以免呛到。年龄小的宝宝可以将枇杷弄成果泥或是搭配在辅食中食用。详细>>

吃花生需要注意什么?花生一次吃多少为宜

花生又名长生果、落花生,和黄豆一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含有丰富的脂肪的蛋白质,有促进脑细胞发育……详细>>

婴儿游泳需要注意哪些

将宝宝放入水中时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宝宝产生紧张情绪。当把宝宝放入水中后,家长要时刻关注宝宝肤色和面色的情况。游泳之前要先给宝宝喂奶,以……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