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胃炎可以吃西洋参吗

2017-11-07 15:34:33      

胃炎患者在生活中是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西洋参的,因为西洋参这种药材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但是我们在生活中不能食用太多的西洋参,以免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希望你们可以重视一下。

胃炎可以吃西洋参,西洋参所含总皂苷有与人参总皂苷相似的强壮、抗疲劳、抗利尿、抗缺氧效能,但作用强度有别。抗利尿作用。

人参明显强于西洋参,西洋参作为补气的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西洋参,又名洋参、花旗参,西洋参性寒,味苦、微甘,归心、肺、肾经,具有补气养阴、清人生津的功效。服用时不宜饮茶,因茶中含有鞣酸,影响西洋参的功效;服用后不宜吃萝卜,因萝卜是破气的,而西洋参是补气的。

胃炎疾病是可以适当食用洋参的,但是不能多吃,再有平时应规律饮食,避免刺激性大的食物,过硬,过烫的食物,忌烟,酒,忌浓茶,咖啡。此病要三分治疗七分养,需要平时注意规律饮食,禁烟酒,禁生冷酸辣食物,不要暴饮暴食,洋参是可以吃的,但要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可以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又名洋参、花旗参,西洋参性寒,味苦、微甘,归心、肺、肾经,具有补气养阴、清人生津的功效。服用时不宜饮茶,因茶中含有鞣酸,影响西洋……详细>>

孕妇可以吃西洋参吗?

孕妇慎吃西洋参的原因:西洋参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中药配方之一,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能,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但由于它的药性偏温……详细>>

咳嗽可以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的功效是很多的,也是一种很好的补品了,它能够润肺,清火,那么咳嗽能吃西洋参吗,很多人想去了解,现在咳嗽的现象都是很常见的了,出现咳……详细>>

孕妇可以吃西洋参吗?

孕妇慎吃西洋参的原因:西洋参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中药配方之一,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能,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但由于它的药性偏温……详细>>

西洋参可以和桂圆炖着吃吗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