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车前子壳有哪些功效作用

2017-11-07 15:34:32      

一、缓解便秘,促进减肥。

膳食纤维可以被降解,产生有机酸,增加肠道酸度,以利于有益菌群的生长,增强肠道消化功能。车前子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遇水会膨胀形成数十倍的凝胶团,能增加饱足感,降低热量摄取并能维持粪便的水份及柔软度,促进肠道正常排空,使排便顺畅,且无不良副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目的,防治便秘与痔疮等肠道疾病。

二、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可溶性纤维能与产生胆固醇的物质结合,增加胆固醇的排出,降低机体对胆固醇的摄入,对预防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高血压,脂肪肝,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有重要作用。

三、预防癌症

现代食物趋向精细化,食物中的纤维素含量减少。研究报告指出,如膳食中缺少纤维质,将增长食物残渣停留在肠道的时间,而增加致癌因子的生成及其与肠壁粘膜的接触时间,易引致大肠癌或其他病变。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壁上会残留许多腐臭的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容易导致癌症,也可能引起皮肤病、动脉硬化、肝病等疾病。如有适量纤维质存在,可改变肠内微生物的种类及数目,另外促进肠道蠕动,加速粪便及有害物质的排出,减少与肠壁粘膜接触的时间,达到预防或降低大肠炎、癌等肠道疾病发病率。

四、预防三高及心血管疾病

车前子壳可以将溶性纤维能与产生胆固醇的物质结合,增加胆固醇的排出,降低机体对胆固醇的摄入。

五、防治便秘及肠道疾病

由于车前子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遇水会膨胀形成数十倍的凝胶团,能增加饱足感,降低热量摄取并能维持粪便的水份及柔软度,促进肠道正常排空,使排便顺畅,且无不良副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车前子壳可以防治便秘与痔疮等肠道疾病。

六、预防大肠炎及癌等疾病

现代食物趋向精细化,食物中的纤维素含量减少。研究报告指出,如膳食中缺少纤维质,将增长食物残渣停留在肠道的时间,而增加致癌因子的生成及其与肠壁粘膜的接触时间,易引致大肠癌或其他病变。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壁上会残留许多腐臭的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容易导致癌症,也可能引起皮肤病、动脉硬化、肝病等疾病。如果保留适量纤维存在,可改变肠内微生物的种类及数目,另外车前子壳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粪便及有害物质的排出,减少与肠壁粘膜接触的时间,达到预防或降低大肠炎、癌等肠道疾病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前子壳怎么吃

车前子壳当中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和产生胆固醇的物质进行一定的反应,所以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食用车前子壳的话,能够增强胆固醇的排出,宠儿能够有……详细>>

车前子的副作用

通常情况下,车前子伤阴,凡是具有内伤劳倦、肾虚滑精、阳气下陷以及无湿热患者一定要慎重,而且肾虚寒者最好不要服用车前子。详细>>

车前子的功效

用于目赤肿痛或眼目昏花,如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肿痛者,可与菊花、决明子、青箱子等同用;如肝肾不足所致的眼目昏花、迎风流泪,可与熟地、菟丝子……详细>>

车前子的食疗功效

治湿毒引起的带下病:车前子30克(纱布包),茯苓粉30克,大米60克,白糖适量。先将车前子加水300毫升,煎半小时取出。加大米和茯苓粉共……详细>>

龙眼壳的功效与作用

龙眼壳还是一种能止痛生肌的中药材,平时能治疗人类的烫伤,当人们意外受伤以后可以把龙眼壳入锅焙干,然后研成细末,另入桐油调成膏状,直接把得……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