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车前子的食用治疗

2017-11-07 15:34:32      

车前子的食用治疗

1、车前草治疗口舌生疮:每日取干车前草30克,鲜者加倍,水煎2次,加白糖适量分2次内服,每日1剂。

2、车前草治疗高血压:每日取干车前草30克,鲜者加倍,水煎2次,当茶饮。

3、车前草治疗青光眼:每日取干车前草60克,鲜者加倍,水煎2次,2次汤液合在一起,2分次服用。

4、车前草治疗小儿腹泻:取干车前草30克,鲜者加倍,每日1剂,水煎2次分服,一般1- 2天即可痊愈。

5、车前草治疗细菌性痢疾:每日取干车前草60克,鲜者加倍,水煎2次,2次药液调匀,每日3分次服用,连续7- 10天。

6、治疗隐匿性肾炎:取鲜车前草洗净绞碎,每天50-100克,取鲜汁口服,每次30毫升,每日3次,观察治疗8周,总有效率达85%以上。

7、车前草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每日取干车前草30-60克,鲜者加倍,先用冷水浸泡30分钟,用武火煎煮2次服用,每日1 剂,连用3-5天即可减轻症状或痊愈。本方特别对肺热咳嗽气喘疗效甚佳。

8、车前草治疗百日咳:每日取干车前草30-60克,鲜者加倍,煎浓汁去渣,加蜂蜜30克调匀,每日分3~4次服用。经临床验证百日咳20例,轻的,周内痊愈,重的约半个月痊愈。

9、车前草治疗腮腺炎:每日取干车前草30-60克,鲜者加倍,煎水2次,首次加水300毫升煎至100毫升,第2次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2次药液混合,分2次服用,一般连续服用3- 5天即可减轻或痊愈,病情重者可酌加药量。

10、车前草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每日取干车前草60克,鲜者加倍,水煎二次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前子的食用方法

将车前子装入纱布袋中,加水煎煮30分钟,取出布袋弃去。将粳米加入药液中,先用武火煮沸,后用文火煮成粥,调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详细>>

车前子的治疗配方

车前草30-60g(干品15-30g)水煎2次,首次加水300ml,煎至150ml;第二次加水200ml,煎至100ml, 两次药液混合……详细>>

车前子的功效

用于目赤肿痛或眼目昏花,如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肿痛者,可与菊花、决明子、青箱子等同用;如肝肾不足所致的眼目昏花、迎风流泪,可与熟地、菟丝子……详细>>

车前子可降血压

车前子、车前草为车前科植物大车前的种子和全草。别名牛舌头、猪耳朵。在西北主要生于地边、路旁、渠边等地,农村人常用车前子或车前草治疗头晕目……详细>>

车前子壳怎么吃

车前子壳当中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和产生胆固醇的物质进行一定的反应,所以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食用车前子壳的话,能够增强胆固醇的排出,宠儿能够有……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