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尿酸高能吃柿子吗

2017-11-07 14:25:31      

可以吃柿子。

分析:该情况可以考虑是尿酸高,

建议: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风病,需要控制和生活的调理。治疗包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少时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可以多食用水果,蔬菜,牛奶,鸡蛋,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等。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2、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柿子的药用功效:

1、止血: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有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对降压、利水、消炎、止血有着积极地疗效。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3、解酒: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可以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能吃柿子吗?

建议: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风病,需要控制和生活的调理。治疗包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少时鱼虾类,肉类……详细>>

尿酸高能吃柿子吗

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详细>>

尿酸高能吃柿子吗

建议: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风病,需要控制和生活的调理。治疗包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少时鱼虾类,肉类……详细>>

肌酐高能吃柿子吗?

血肌酐高不能吃含钾高的食物,常见食物的含钾量如下:洋葱、南瓜、西葫芦、冬瓜、茄子、西瓜、苹果、鸭梨、京白梨、红肖梨、菠萝、鲜豇豆、芋头、……详细>>

肌酐高能吃柿子吗

血肌酐高不能吃含蛋白高的食物,每天供应总蛋白含量不应超过20-30克,其中包括主食中的所含的植物蛋白量。因为改期病人出现氮质血症,肾功能……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