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枇杷花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7-11-07 14:11:40      

很多人对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并不是很清楚,在选择它之前,需要对它各方面进行了解,这样在吃枇杷花的时候,都是能够放心进行,不会损害到身体健康。

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枇杷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孕妇可以适量吃些枇杷的。对于炎热的夏季,枇杷也是不错的选择哟。

枇杷花茶具有“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枇杷花的“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

枇杷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枇杷花茶清热解毒,呼吸道有问题时也可以饮用来缓解,很适合现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清爽。

枇杷花茶具有润喉、润肺、化痰止咳、清火解热、治头痛、伤风、鼻流清涕等功能。对肺部疾病、清热解毒及呼吸道有极好功效作用。

枇杷花茶气味清香、微甘,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

①、治头风,鼻流清涕:枇杷花、辛夷等分。研末,酒服二钱,日二服。

②、治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淫羊藿二两。炖肉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枇杷花味清香,甘甜,含有多种维生素,能润喉,也能化痰止咳还能清热去火,它对人类的头风和伤风以及肺炎和气管炎等多种呼吸系统疾病都有很好的治……详细>>

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枇杷花茶具有“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枇杷花的“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详细>>

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很多人对枇杷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并不是很清楚,在选择它之前,需要对它各方面进行了解,这样在吃枇杷花的时候,都是能够放心进行,不会损害……详细>>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鹿茸作为一种补药,很多人都想要通过吃鹿茸来改善自己的身体,但由于众多人对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并不是很……详细>>

杜仲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杜仲是中药中的补阳药,它的主要功效,补肝肾,强筋骨,安胎。主要用于肝肾不足,筋骨不健,本品甘温,主入肾、肝经,既能补肝肾又善强壮筋骨。杜……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