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人肾虚血瘀的症状有哪些

2017-11-07 13:36:12      

1、怕寒畏冷:正如《灵枢·百病始生篇》记载,肾阳不足即生寒。临床研究则发现肾虚的人均有副交感神经偏亢进的现象,导致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可多进食一些温补肾阳的食物以缓解症状。

2、月经不调:中医认为肾气充盛才能使气血和调,冲脉任脉功能正常才能使月经周期正常循环,因此肾气不足是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因素。肾虚引起者常伴有头晕体虚,腰腿发软,小腹胀。

3、黄褐斑:肾气不足,不能泫润肌肤,常在颧部出现蝶形的淡黄,黄褐或淡黑色斑块,边界清楚,而且经常伴有月经不调。

4、性欲减退: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自然会影响你的性欲。如果30出头的女人感觉性欲减退,那就是肾虚的表现。

5、更年期提前: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殖,肾虚的本质就是衰弱,让人衰弱老化的速度加快,你就过早地进入了更年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血瘀症状有哪些

肾脏对于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肾脏是否健康直接影响了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健康。当肾脏发生虚弱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的迹象,身体……详细>>

气滞血瘀的症状有哪些

气滞血瘀多由情志内伤,气机阻滞,影响及血;或因闪挫外伤,伤及气血,因而气滞和血瘀同时形成所致。气滞血瘀症是气机郁滞而致血行瘀阻所出现的征……详细>>

女性血瘀体质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经前或行经时小腹胀痛,拒按。经量少或行而不畅,逐渐增多,经色紫黯有血块,血块排出后则痛感减少或消失,伴有经前胸肋胀痛。详细>>

血瘀体质症状有哪些

依靠血瘀体质症状才会为得出正确的诊断,进而为预防和诊断提供依据,那么究竟血瘀体质症状有哪些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为我们……详细>>

气滞血瘀的症状 女人久坐伤气血

人体如果长期处于气滞血瘀状态组织就会缺血,细胞会处于“饥饿”状态加快衰老。瘀血是五脏之毒,为百病之源。它是一种失去了新陈代谢能力的血,对……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