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西洋参与人参有什么区别

2017-11-07 11:25:12      

人参

人参的来源

据说人参原来叫做人生,有一个故事中讲道:古时候有两个兄弟进山打猎,突然天降大雪,堵塞了道路。两兄弟在山中找了一个山洞多了进去,这一躲就是好几天,他们实在饥饿难耐 ,只能在附近找些野菜来充饥。有一天他们忽然发现了一种外形很像人的植物,并且唱起来味道还很甜。于是兄弟两个便靠着吃这种怪异的东西生存了下来。等到太阳出来积雪融化,二人终于平安的回到村里。村里人见到他们平安的归来当然非常高兴,当询问起他们在山中是如何度过之时,二人便将吃剩下的植物给村中的长者看,并请他命名。长者笑着说:“既然这种植物长得像人,你们两个又是靠着它才得以生还,那就叫它‘人生’吧。”从此人参的名字就代代流传了下来。

人参的营养价值

1、人参有着百草之王的称号,是一种非常优秀的滋补品。其中含有水、糖分、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微量元素。

2、人参的汁液可以被皮肤吸收而且对皮肤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还能够扩大皮肤的毛细血管,为皮肤补充水分。长期食用人参的人,能够让皮肤增加弹性,使皮肤变得洁白细腻。许多化妆品在宣传的时候都会打着天然人参精华的口号,利用的就是人参的这个功能。

3、人参对于头发发质的保护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洗发露中含有人参的成分就会让头发的发质变得更加坚韧,并且减少各种脱发的情况。

西洋参

西洋参的来源

世界上生长人参的地方有很多,其中以亚洲和北美洲的产量最多。一般而言,中国产出的人参叫“东洋参”, 与此相对应的就是西洋参。 西洋参原产于美国和加拿大,清朝的时候西洋参大量流入中国,为了将这些流入中国市场的人参区别开来,故将这些人参称为“西洋参”。

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1、西洋参的长度比较短,大部分呈土黄色,表面有细密的纹路。西洋参中的主要成分是人参皂苷,能够益气清热,主要用于清热降火等病状。

2、西洋参对心血管类的疾病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它能够抵抗心律失常、抗缺氧、抗疲、增强免疫力等。

3、西洋参还有一种不为人知的作用,那就是可以治疗便血。在《类聚要方》一书中就记载了将西洋参和龙眼蒸之,可以用于治疗清肠便血的方法。

人参与西洋参的区别

1、人参与西洋参同科同属但不同种,人参的药性比较温和,可以用来补充人体损失的元气,对于那些大病初愈或者经常生病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这些人主要表现出畏寒、头晕眼花、脉搏无力等状况;而西洋参的药性则与人参相反,它的药性偏热,不仅能够生津补气还可以清热降火。

2、人参和西洋参都有着抗疲劳和抗氧化的能力,但是在强度上二者有所不同。人参在这方面的功效明显强于西洋参。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针对自己的需求来购买相应的品种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与人参的区别

由此可见,西洋参最适宜于气阴两虚有热的病人,其独特之处在于不热不燥,凡不适合人参治疗和热补的人,均可用西洋参。而对畏寒、肢冷、腹泻、胃有……详细>>

人参党参西洋参有什么区别?

对于人参,大家略知一二,它可以大补元气,强身健体、益寿延年。而对于党参、西洋参,大家不一定知道多少。那么,人参、党参、西洋参这些参有什么……详细>>

人参和西洋参区别

质脆硬、重而疏,断面淡黄白色,显粉性,形成层环纹棕黄色,皮部有黄棕色的点状树脂道及放射状裂隙。切面松泡不平滑,心部或有类针孔样孔或裂隙,……详细>>

人参和西洋参的区别

人参的主要产地在我国的吉林省和朝鲜北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吉林参和高丽参。根据人参的不同加工炮制,有白参和红参之分。人参的主要功用是大补元……详细>>

人参和西洋参怎么区别辨认

 即吉林引种的西洋参,其质梢硬、轻而较密。断面稍平坦,浅黄白色,显粉性,皮部可见明显的黄棕色点状树脂道,形成层环纹棕黄色。切面较平滑光洁……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