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润肺喝什么粥比较好

2017-11-06 17:36:13      

玉米棒渣粥:“玉米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黄金主食”,其中所含的“全能营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立秋后食用不但能祛秋燥,还有助于延缓衰老。

南瓜粥:经过一个夏天的日照和生长,现在的南瓜正是营养最佳的时候。南瓜粥属温性,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的功效。

红薯粥:红薯与粳米同煮,早上喝对高血压患者非常有好处。

黑芝麻粥:秋天容易便秘,而黑芝麻润燥的功效非常好。做的时候,可以把黑芝麻稍微研磨一下,再与大米同煮,口感更醇厚。

红枣糯米粥:大枣、糯米同煮,再放入适量白糖,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之功效,对于食欲不振、慢性肠炎的人更适用。

五行益寿养生粥:原料:去核红枣20枚、去芯莲子20粒、葡萄干30粒、黄豆30粒,黑米适量。做法:把所有原料洗净后,泡一夜后,煮粥,味微甜。

山楂大枣莲子粥:山楂肉50克,大枣30克,莲子30克,粳米50克先将山楂肉、大枣、莲子放入陶器罐内,放进清井水,先煮至莲子熟烂后,放入洗净的粳米,待成粥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什么粥滋阴润肺

沙参15-30克(新鲜沙参30-6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做法:先取沙参15-30克,煎取药汁,去渣,加入粳米煮粥,粥成时加入冰……详细>>

立秋喝什么粥润肺

做法:用鲜荷叶一张(约20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为原料。将米洗净,加水煮粥,临熟时将鲜荷叶洗净覆盖在粥上,焖约15分钟,揭去荷叶……详细>>

熬夜吃什么粥比较好?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而且饮食也是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只有合理膳食,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健康,也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满激……详细>>

多喝粥汤可养胃 什么时候喝汤粥比较好?

很多的朋友在养生的时候比较喜欢喝汤、喝粥,认为汤汤水水不能有效率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易于吸收,而且对人体消化器官,尤其是对胃……详细>>

早上多喝粥 帮你润肺养胃健脾

芝麻性润滑,功擅润养,具有润肺养肝、润肠通便的作用,以之食粥,气香味美,尤适于肺燥咳嗽、习惯性便秘者食用。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