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气虚消渴的症状

2017-11-06 16:56:23      

气虚消渴的症状

1、说话语声低怯,气息轻浅。更不用说胸腔共鸣和腹式呼吸了。所以我们说,语声低怯,气息轻浅,这是肺气虚的表现。

2、另外,肺主皮毛,肺气虚相对来也容易引起内外环境的适应能力差。则表现为冬天特别怕冷,夏天特别怕热。冬天容易冻寒,夏天容易中暑。

3、脾气虚,脾胃之气不足,表现为吃东西很少,胃口不是很好,吃完以后很爱肚子胀,大便困难,也不见得干燥。因为脾胃功能弱,所以气血化源不足,气血化源不足,则面色就会发黄,缺乏血色,即平常说的“面色萎黄”,口唇色淡。

4、我们知道脾主肌肉,脾主四肢。如果脾气虚的话,则肌肉松软,没有力量。四肢也容易没有力量的,整个形体比较松弛,没有张力,女性会造成乳房下垂,尤其是气虚体质的女性怀孕发胖,生完小孩以后,腹部肌肉会严重松弛。完全一点弹力和张力都没用。还有臀部下垂,整个人的体型很松懈,不挺拔,这就是气虚没有提升的作用。

5、因为气虚,清阳不能上升,不能提升,所以会有头晕,血压偏低,基础血压低。比如有的人血压平常都是低压40多,50多,60多,高压不会超过100。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气虚消渴

忌食食物性质寒凉,易损伤脾气的食品,如苦瓜、黄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苋菜、茭白、莴笋、金针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绿豆、……详细>>

气虚的症状

肺主气,司呼吸,外合皮毛,通调水道。肺气虚,则其主宣降、司呼吸、调节水液代谢、抵御外邪的作用就会减弱,出现短气自汗、声音低怯、咳嗽气喘、……详细>>

气虚血瘀的症状

因为气虚,清阳不能上升,不能提升,所以会有头晕,血压偏低,基础血压低。比如有的人血压平常都是低压40多,50多,60多,高压不会超过10……详细>>

肺气虚的症状

由于肺气虚容易导致脾气虚,这样大肠的消化功能以及蠕动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导致大肠无力出现便秘。主要的症状就表现为,身体感觉到有便意,但是却……详细>>

肾气虚的症状

肾虚一般分为三种:肾气虚、肾阴虚和肾阳虚。肾气虚的表现症状为夜尿增多,小便不畅;肾阴虚的表现症状为腰酸耳鸣、口干,容易午后出现低热;肾阳……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