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说话太多让女人气虚中医教你4招补气

2017-11-06 16:28:44      

女性平时说话太多是很容易出现气虚问题的,而且如果长时间气虚的话,血虚的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女性出现气血虚的时候,身体也是会发生一系列反应的,比如说说话没有力气,猛地站起来头会晕,浑身无力等,而且脸色看上去也会特别差,这样也是会影响到女性的气运的。所以女人补气的问题一定要重视,那么到底应该怎么补气效果好呢?今天让中医教你4个补气的妙招。

步骤/方法:

1、经常深呼吸是可以帮助补气的。因为人体在深呼吸的时候气会往下移动,这样就不会松散以及发散。深呼吸的时候要注意速度缓慢,而且必须是用鼻腔进行呼吸,而不是张着嘴巴。一般呼吸一次的时间在15秒左右为最好。

2、适当的喝一些西洋参蜂蜜茶也可以帮助补气。这个时候要注意西洋参需要用水进行炖煮,当有西洋参味道出来的时候就可以放入一些冰糖,这样会比较甜一些。等茶水放凉一些之后加入蜂蜜,保存其中蜂蜜的营养。

3、经常进行打坐也可以补气。这是可以让人们的心态变得逐渐平和,让全身处于放松的状态,这样有一定的调理气息的作用。由于人体在言语时大脑在不停的运动,所以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睡眠质量,因此如果在睡前少说点话也是可以改善气虚问题的。

注意事项:

如果想要补气的话,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少讲话。但是少讲话指的是废话,如果一天到晚一句话也不说,身体的器官也是受不了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气虚试试4款补气药膳方

气虚是人身体元气不足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现在社会节奏加快,年轻人压力越来越大,导致这一群体气虚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怎么样才能判断是否是气……详细>>

说话太多耗气伤阴 中医教你6招补气

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都变得很急躁,比如脚步快,说话急。可是你知道吗?说太多话容易耗气伤身,导致身体疲劳、头晕乏力、失眠上火。 中医认为……详细>>

女人气虚怎么办?

调理的时候可以选用一些有补气功效的药物,比如可以选择人参、西洋参、党参、太子参、茯苓、山药、白术、黄芪、灵芝、大枣、五味子、灸甘草等等。……详细>>

女人气虚调理

一般人们对于气虚都会想到通过食疗来调理身体,当然,相比于男人女人更容易气虚,生理结构所决定了女人更应该好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今天,就为您……详细>>

女人气虚的食谱

功效:这道女人补气食谱适合在夏天使用,兔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长期食用兔肉还能够强身健体,也不容易欢声冠心病、糖尿病等等,是一种很好的补……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