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2017-11-06 16:28:43      

随着科技的飞快进步,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很多朋友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性忙于工作,就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对于我们的身体的体质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如果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经常性不吃饭的话,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气虚血瘀,该如何调理呢? 

步骤/方法:

1、气虚血瘀情况的出现对于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影响也是很大的,这种疾病和我们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经常性营养不充足也是不规律或者是长时间不运动的。在生活当中我们就可以多吃一些山楂,帮助我们缓解这样的情况。

2、对于气虚血瘀的患者朋友们来说,在生活当中我们也可以吃一些具有消散外伤帮助我们排出淤血的食物,比如说常见的螃蟹海参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干枯皮肤干燥的朋友来说,在生活当中可以自己做一些海参汤。

3、气虚血瘀的患者朋友在生活当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比如说常见的韭菜洋葱桂皮生姜等等,这些食物对于我们自己的身体体质来说也是比较有帮助的,并且我们还需要经常去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帮助我们增强血液循环。

注意事项:

对于气虚血瘀的患者朋友们来说,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搭配,同时我们还需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于劳累,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在晚上睡觉之前也不要胡思乱想,以免影响到自己的睡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血瘀体质者一个重要的产生原则就是疏肝活血,为此除了要注意精神起居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活血散瘀、疏肝散气的食物。详细>>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六个要点要注意

血瘀体质者一个重要的产生原则就是疏肝活血,为此除了要注意精神起居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活血散瘀、疏肝散气的食物。详细>>

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

不同体质的人需要不同的饮食调理方,气虚血淤体质的人除了要注意补气养生之外,还要注意会活血化瘀。那么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中医为我们推荐……详细>>

气虚血瘀如何食疗

功效:在粤菜中,当归是一种常用来煲汤或炖肉的药材,它甘温质润,可以补血活血,还可以消肿止痛。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当归可以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详细>>

气虚如何调理

身体气虚的女性,平常应注意多些参加锻炼,增强体质。在进行锻炼的时候可以依据自身的体能来选择锻炼的方式、运动的的项目。气虚患者可以选择一些……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