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什么食物清热祛湿呢

2017-11-06 16:17:02      

人的身体是一个特别复杂的构造,有了不正常的情况后就会特别的不舒服,特别是有的时候我们身体里面有了湿气后就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样的情况就需要进行清热祛湿,一般我们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也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调理,下面主要是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日常饮食当中什么食物清热祛湿。

清热祛湿食物:薏仁

是缓和的清热祛湿之品,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清热祛湿食物:绿豆

是最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清热祛湿食物: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清热祛湿食物:苦瓜

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清热祛湿食物:冬瓜

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清热祛湿食物:芹菜

可清肝热、养血。此外,芹菜还有清胃热、通血脉、健齿润喉、明目醒脑、润肺止咳的效果。因此,体内热盛、食欲不佳、疲倦无力的湿热体质者可常食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了什么样的食物清热祛湿,身体里面有了湿气后,在日常的饮食当中要注意多吃以上的食物可以起到有效调理的作用,另外,也可以通过上述的食物做成各种各样美味的食物吃,不仅上述的食物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还有很好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热祛湿的食物 清热祛湿吃什么

白扁豆营养非常丰富,味道甘甜,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非常好的健脾祛湿、利水止泻的功能,主治脾虚腹泻、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详细>>

清热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绿豆:是最常见的一种用来清热的食物,除了清热还有解毒、降脂的作用。绿豆是一种特别适合湿热体质的患者的食物。我们煮好以后可以放一些海带进去……详细>>

清热祛湿喝什么粥

做法: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米、芡实各20克,川萆薢10克,赤伏苓15克,木棉花20克,灯芯花10克,粳米50克。将川革薢、赤茯苓、木……详细>>

清热祛湿喝什么粥好

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适,以粳米为粥,借米谷之性而助药力,久服美容颜体,抗老防衰。菊花粥不仅可作为清热解暑的饮料,久服还能明目平肝。详细>>

清热祛湿喝什么汤

材料:猪肝100克、枸杞菜300克、调料食盐1小勺、姜5克、料酒5毫升、淀粉10克、白醋5毫升、水适量、植物油5毫升。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