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全身乏力想睡觉的原因

2017-11-06 16:13:10      

或许,现如今有些上班族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睡觉。根据专家的建议,以及“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经常运动。即使每天都觉得很累,甚至到了头挨枕头便可入睡的地步,还是要坚持每周一次运动的频率。否则你很有可能会产生病态疲劳状况:

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有调查发现,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而女性更易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

1、缺铁性疲劳。轻度的缺铁性贫血表现为容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为了保持体型往往拒绝进食肉类,以蔬菜、瓜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提供足够的铁,很容易给身体带来疲乏感。

2、缺碱性疲劳。不少女性经常会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其实,这可能是酸性体质在作怪。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体质逐渐转变成酸性。要改变酸性体质,首先应多运动,运动出汗能带走体内大量的酸性物质,调整酸碱平衡。其次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腐、大豆、苹果、洋葱、番茄、香蕉等。

3、缺维生素性疲劳。维生素缺乏或不足,会使人感到乏力,因此要多补充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蛋类、牛奶、大豆、花生、紫菜等。

如果你每天都练习瑜伽的话,你会明显感觉到“生命在于运动”的意义所在。只是迫于来自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压力,我们已经不知觉地在这样的环境中无限延长了自己的工作时间从而严重压缩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更别谈适度运动的可能性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身乏力想睡觉怎么回事?

全身乏力想睡觉很有可能是慢性疲劳综合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低血压或者低血糖都有可能会导致全身乏力想睡觉的症状,糖……详细>>

全身乏力酸痛的原因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大家睡一觉醒来的时候,是不是感觉到全身乏力酸痛的感觉,有种就想一直在床上躺着呢?其实,引起全身乏力酸痛的原因有很多的……详细>>

全身乏力容易疲倦怎么办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经常会出现全身乏力容易疲劳的症状,大部分的人会认为这是没有休息好导致,其实这与我们的身体状况有很大的关系,相关专家认……详细>>

全身乏力没精神怎么办呢

现代人等长期处在一个忙碌的工作状态之中,而这种工作状态是由于社会的压力造成的,社会生活的压力往往会让现代人感觉非常的痛苦,特别是身体方面……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全身乏力

全身乏力是得了乙肝吗?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全身乏力?肝病专家介绍说,乙肝患者常常感觉全身疲乏无力,其程度轻重不一,轻者懒动,重者全身软弱无力……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