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久坐白领一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2017-11-06 15:33:22      

对于不少白领而言,颈椎酸痛胀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加以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发展成为更严重的疾病。专家教白领一族一天如何在不同的时间里进行颈椎的保健工作,让颈椎恢复健康状态。

一、清晨7点注意保温

从早上起床就应该开始我们保护颈椎的行程了,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都应该给颈椎一个舒适的温度,以免着凉受寒。尤其是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一般办公室里都有空调,温度较为舒适,最好在办公室里常备一件披肩,保护好颈背部,以免受寒。

二、早上10点做做颈椎操

已经开始了一个小时的工作了,是时候稍微的休息一下,给自己5分钟内休息时间,端坐在椅子上,全身不动,做一做简单的头部运动,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时针逆时针的做环绕的动作,记得动作要轻柔,让颈椎达到适当的活动,5分钟即可。

三、下午14点按摩脖子

经过了一个上午紧张的工作之后,短暂的午间休息,又迎来了下午的工作。此时的脖子可能已经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了,同时精力也有点不支,这个时候就需要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动作,尽快的恢复精力。

首先,在脖子的后面,从头颅底端到躯干上部,这一段里分布着百劳穴的3个点,抽出几分钟按摩一下这三个点就可以起到缓解颈椎疲劳,放松全身的功效了。两手手指互相的交叉,放在颈部的后方,来回按摩颈部,连续按摩50次,颈部会有发热的感觉,然后就有放松和舒适的感觉,全身都似乎得到了放松和恢复了。

四、18点下班做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人体缺乏运动,身体健康会有所影响。软骨组织的营养并不是由血液所供给的,而是通过压力变化来进行营养交换的,所以运动量不足的人软骨的营养也就不足,继而退化。下班之后,适当的安排时间进行一定的运动,有益于颈椎的健康。游泳、打球、瑜伽等都是不错的运动选择。

五、20点晚餐补肾

晚餐时间到了,晚餐的食物搭配最好可以选择一些营养骨髓的食物,以达到强壮筋骨、推迟肾和脊柱衰退的目的。胡桃、生地、黑芝麻、牛骨等都有补肾髓的作用。

六、22点睡前热敷

将少许的小茴香、250克的盐,一同炒热,装入布袋里面,放在颈背部进行热敷30分钟,以此改善颈背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辛劳了一天的颈椎在热敷下会得到很好的恢复,炒热的时候记得不能炒得太热,以免有轻烫伤的问题。另外也可以直接将材料放进微波炉里叮热亦可。

七、23点舒适枕头伴你安睡

23点准备就寝,选择一个舒适的枕头非常重要,过高或者过低的枕头都会让颈椎健康受影响。枕头应该选择宽度达肩部,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的保健枕头是最佳的选择,这样的枕头对于颈椎有很好的支撑的作用。另外床垫也不宜选择太柔软的,尤其是颈椎不是很好的人,最好可以选择木板床、棕绷床,更有利于颈椎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沙发看书 谨防颈椎病

我们很多人有坐在沙发上看书看报的习惯,觉得很惬意、很舒服。殊不知,时间长了就会腰酸脖子痛,而坐硬一些的椅子,这种感觉似乎消失了。详细>>

白领一族久坐危机 十种职业病紧跟

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面临的心理和身体的压力都比较大,而且长期面对电脑,很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病的出现,下面就来看看电脑族要当心的十种症状。详细>>

白领怎样预防颈椎病?首先纠正坐姿

由于坐姿不正确、长期伏案工作等原因,近年越来越多年轻白领患上颈椎病,轻则脖子酸痛,重则影响到日常起居和工作。怎么预防颈椎病呢?详细>>

白领自测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

说到颈椎病,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会有许多人患上颈椎病的。详细>>

久坐一族女性如何养生与预防

适当运动连续工作1小时以上,应停下手中的工作稍稍活动一下,做一些伸展及转头、转体运动,工作之余要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锻炼,慢跑快走、……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