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夏季男性久坐不动小心患上阴囊湿疹

2017-11-06 15:33:09  来源:凤凰中医    

很多男性在夏天都会对阴囊瘙痒的难言之隐有深刻体会。专家提醒,如果没有不洁性行为,自己也看不出阴囊有什么明显病变的话,那么很可能是阴囊湿疹带来的问题。

夏季男性久坐不动小心患上阴囊湿疹

专家解释,阴囊的皮肤相当敏感,如果长时间坐着,阴囊处在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中,加上走路时双腿摩擦,就很容易产生摩擦性湿疹。这是男性常见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痒,让人不得不去抓它,而越抓皮肤就越“受伤”,然后皮肤就越变越厚,瘙痒状况更加明显,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1、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持阴囊干爽。最好坚持天天洗澡,尤其注意清洗阴囊夹缝,必要时可以涂些吸汗的痱子粉。

2、还要避免长期穿着紧身内裤和牛仔裤,否则会人为地造成对阴囊与睾丸的过紧束缚,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透气性差会使局部散热不良,引起阴囊温度升高而导致疾病。

专家提醒:已经患有阴囊湿疹的人,应及时去专业医院进行规范诊治,应克制自己要抓的欲望,避免刺激患处,否则可能会一再复发。

避免阴囊湿疹要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

1、喜好辛辣刺激食物

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等。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直肠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的刺痛和坠胀感,从而加剧或诱发痔疮。酒精会引起痔静脉充血、扩张以及痔核肿胀。

2、有暴饮暴食习惯

许多人养成了“看菜吃饭”的不良习惯,菜差少吃,菜好就猛吃,如此饥饱不匀,影响胃肠功能,使脾胃受损,以致湿热痰浊内生,气血壅滞,常可发生痔疮出血,尤其暴饮暴食以后,把腹部撑得大大的,腹腔压力增大,使痔静脉的血液回流受到影响,从而加重病情。

3、对食肥甘厚味食物情有独钟

如巧克力、肥肉、猪爪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粘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加重痔出血、脱出。

4、饮酒过量

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为患,而且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大而舒曲,使痔核肿胀,临床上发现多数痔疮病人对酒特别敏感,一般在饮酒后半小时就会感到肛门不适,次日即可便血,如酗酒,其后果更严重。因此患痔疮者最好应该忌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其并发症几乎可波及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如果不注重生活方式的……详细>>

久坐招惹阴囊湿疹

王先生是一家IT公司的网络编辑,每天都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更新文章,有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天气渐渐炎热起来,王先生也开始有了“难言之隐”……详细>>

男性久坐不动 早入“更年期”

你是否工作效率低下、心情烦躁、失眠、肥胖、性功能下降、潮热易出汗……如果你是50岁以上男性,你的答案又是肯定的,那你可能进入了男性“更年……详细>>

久坐不动对健康有哪些影响?小心带来这8大健康隐患

现代社会中,久坐不动逐渐成了人们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部分。众所周知,久坐不动对健康极为不利。经常坐着不动减慢了新陈代谢,容易导致体重增加,除……详细>>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4个习惯要保持

借由各项遗传因素、生活习惯、理想体重等自我检测。糖尿病重要指标:年龄大于45岁,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缺少运动(每周走路<1>90厘……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