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什么是宫缩乏力以及宫缩乏力的原因

2017-11-06 14:54:13      

很多疾病我们只要找到了病因就有利于治疗,如果连病因都不知道的话那么治疗起来就非常的麻烦。例如宫缩乏力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先认识一下什么是宫缩乏力以及宫缩乏力的原因到日如何治疗和用药,懂得了这些知识后我们对于宫缩乏力就不会害怕。

宫缩乏力的原因有很大方面是心理的原因,所以宫缩乏力的病人首先就必须树立分泌的信心,并且下定决心才行。没有了心理压力就容易很多。

随着产程进展,子宫收缩逐渐增强,收缩时间变长,间隔时间变短,强有力的宫缩促使分娩继续进行。但是有的准妈妈宫缩并不是随着产程而增强,就必然使产程时间拖长,这种状况被称作宫缩乏力,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原发性宫缩乏力的原因

从一开始子宫肌肉的收缩力就很弱,或子宫肌肉水肿而妨碍收缩,多胎、羊水过多等原因也会造成宫缩乏力。

继发性宫缩乏力的原因

如果骨盆狭窄、胎头位置不正,致使分娩无法正常进行,产妇就会感到疲惫,宫缩也会变得不协调。除此之外,产妇心里紧张,呼疼不止,也使产程时间拖长导致宫缩乏力。

治疗原则

1、排除产道、胎儿性难产制定分娩方式。

2、预计能从阴道分娩者增强产妇体力,加强子宫收缩。

3、有头盆不称,胎儿窘迫,胎位异常,前置胎盘,子宫过度膨胀,高龄产妇,子宫过度膨胀有子宫和子宫颈手术者慎用。

4、情况改善后预防产后出血和感染。

用药原则

1、如胎膜未破宫口开大3cm以下者宜先用温热肥皂水灌肠,排便后行人工破膜。

2、如经上述处理无效或继发性宫缩乏力者可选用维生素B1穴位注射,催产素静脉滴注。

3、精神紧张体力差者予以休息必要时予以杜冷丁或安定调整后加强宫缩。

4、进食少脱水者酌情补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缩乏力

随着产程进展,子宫收缩逐渐增强,收缩时间变长,间隔时间变短,强有力的宫缩促使分娩继续进行。但是有的准妈妈宫缩并不是随着产程而增强,就必然……详细>>

宫缩乏力治疗

有头盆不称,胎儿窘迫,胎位异常,前置胎盘,子宫过度膨胀,高龄产妇,子宫过度膨胀有子宫和子宫颈手术者慎用。详细>>

宫缩乏力的症状

原发性宫缩乏力是指产程开始就出现宫缩乏力,宫口不能如期扩张,胎先露部不能如期下降,导致产程延长;继发性宫缩乏力是指产程开始子宫收缩正常,……详细>>

宫缩乏力治疗

消除精神紧张,多休息,鼓励多进食。不能进食者可经静脉补充营养,给10%葡萄糖液500~1000ml内加维生素C2g。伴有酸中毒时应补充5……详细>>

宫缩乏力的病因

头盆不称或胎位异常 胎儿先露部下降受阻,不能紧贴子宫下段及宫颈内口,因而不能引起反射性子宫收缩,是导致继发性子宫收缩乏力的最常见原因。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