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脚踝扭伤不能马上热敷

2017-11-06 11:33:38      

误区一:足踝部扭伤,应立即热敷 当足踝部有了扭伤、骨折或者脱位时,不要立即热敷,因为热敷会引起血流加快,导致软组织肿胀,使神经受压,产生更深的痛感。

正确做法:一旦足踝部扭伤,应立即给予冷敷((最好是冰块加水),可用毛巾包裹冰袋,敷于受伤表面,对防止局部组织过度肿胀和减轻疼痛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在没有冰块的情况下,可以买些冰棍雪糕,砸碎后敷于伤处,同时尽快就医。

误区二:用姜和酒推擦扭伤的脚 踝扭伤脚踝、手腕等部位时,民间的一些方法是用手掌去按摩,或用姜和酒去推擦,这些方法都会促使受伤软组织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和增加渗出,加剧局部的肿胀和疼痛。

正确做法:一旦发生扭伤,应该抬高及固定损伤部位,并进行冷敷,以减轻肿胀和疼痛,同时,应该尽快找专业医师诊治。

误区三:用柔软的绷带包裹扭伤的踝关节 柔软的绷带不能起到强有力的加压包扎控制减少出血和固定踝关节的作用。

正确做法:此时应及时给予石膏或夹板固定,必要时,应外科手术治疗。许多人在早期都选择忍着,这种做法不可取,有可能将损伤拖成慢性的疾病,影响功能恢复,甚至遗留部分残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踝扭伤很常见 冷敷、热敷、包扎各有方法

人们在凸凹不平的路面上行走,或穿高跟鞋上下台阶,以及奔跑运动时,往往会发生脚脖子扭伤。这时患者踝部疼痛、肿胀,甚至不能站立,有时伤处有黑……详细>>

什么人不能粗盐热敷

身体急性损伤、关节扭伤、腹腔损伤禁敷。脉搏每分钟超过90次以上禁敷。详细>>

这些疾病不能热敷

温热性病症。常表现为易上火,特别怕热,或伴有口臭、便秘,女性还表现为月经量过多等。详细>>

热敷消肿退热 5种病不能用热敷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小病小痛就可以用热敷来解决,但并不是所有的小病都适合热敷。那哪些疾病不能热敷呢? 详细>>

扭伤热敷可以吗

踝关节扭伤脚肿了应该立刻进行冰敷,并且进行包扎,要裹得紧一点,并将脚踝部位抬高,进行固定休息,可以适当的外敷一些治疗扭打损伤的药物。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