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久坐有哪些危害

2017-11-06 11:29:51      

1、大脑供血不足。久坐的人会引起脑部的供血不足,导致大脑供氧缺乏和营养物质的吸收减少,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容易发生老年痴呆。

2、加重腰椎病和颈椎病。因为久坐会导致脊椎的长时间的疲劳,颈椎也会因为长时间的看电脑而感觉不适。

3、破坏胃肠规律,久坐不会感觉饥饿,以至于不能按时的进食。

4、导致静脉曲张、痔疮加重。长时间的坐姿,腿部呈现下垂的姿态,长时间的这种姿势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诱发静脉曲张,久坐会压迫肛门,影响胃肠蠕动引起便秘。

5、容易肥胖。久坐的人长时间的不动,会造成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尤其是腹部和腰部的脂肪会增多,脂肪增多会导致脂溶性毒素的增加,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肥胖也是引起各种癌症的原因之一。

6、伤肾,这里的肾是中医概念的肾,包括整个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男性因为长时间的坐姿会压迫睾丸,会导致睾丸的温度上升,这样非常不利于精子的存活,而久坐之人很容易因为工作憋尿,伤害肾脏。

7、脊柱变形。因为久坐会导致脊椎长时间处于一种弯曲的状态,长时间的保持这种姿势就会引起脊柱变形,容易发生骨质增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有哪些危害

伤肾,这里的肾是中医概念的肾,包括整个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男性因为长时间的坐姿会压迫睾丸,会导致睾丸的温度上升,这样非常不利于精子的存活……详细>>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颈椎病的根源是颈椎间盘变形以后,椎间盘松动、压迫神经根、脊髓或椎动脉引起的各种症状。长期不良的坐姿或者长久的停留在电脑前面,是最容易造成……详细>>

老人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老年人不要久坐,不要犯懒,要坚持勤活动,包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运动能提高神经营养因子释放和神经元生长,保护大脑细胞。同时还能有效地……详细>>

久坐不动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每天正常的摄入食物,但是久坐不动的话,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长时间紧张蠕动也得不到缓和,长此以往可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穿孔及出血……详细>>

长期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外周血容量)减少,心脏功能减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脏病,提前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