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天天搓澡更健康?经常搓澡小心加重湿气

2017-11-06 09:53:5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一种体验,如果间隔几天没有洗澡,在洗澡过程中,只要稍微用点力搓,就会看到皮肤上一些白灰色条状泥垢,那么,这个泥垢是不是特别脏的,其实如果清楚这些泥垢是怎样形成的,我们就知道,它们一点也不脏,也没有必要搓得过于干净!

搓澡挫下来的白条主要成分包括:皮屑、油脂、汗、灰尘。通过身体的新陈代谢,一些体内代谢的皮屑、油脂、汗水会依附在皮肤表层,再加上空气中灰尘,所以你一搓,就出现了灰白色长条物,只要洗澡用力搓都是会多少搓出一些白条,但是要清楚,这并不一定是身体脏造成的,而是身体每天都在正常代谢造成的,不需要担心的。

经常洗澡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经常搓澡是不好的,尤其是过于用力,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经常搓澡会损害身体,会破坏角质层,刺激皮肤。

二、湿气入侵体内。常常搓澡,你的皮肤天然保护屏障会越来越差,加上夏季湿热又爱用空调、风扇,湿气很容易入侵体内!

三、诱发或加重皮肤病。经常搓澡,皮肤会发红带疼,这时候在用刺激性强的沐浴露,会容易上皮肤发生皴裂起皮或瘙痒。

另外,我们在搓澡时不能在剧烈运动后、饱食后。同时,搓澡的时间不能过长,不能过于用力,一定要使用质量好些的沐浴露。洗完热水澡后,喝一杯热茶水,一方面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体液,另一方面还有助于身体排毒、抵抗湿气入侵。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搓澡注意事项 搓澡湿气 搓澡

搓澡比洗澡更干净?常搓澡反会加重湿气

最近天开始冷了,来自甘肃的小宇跟来自广东的小宁最近差不多到了要离婚的地步了。小宇觉得天气这么冷,一周洗三次澡也就差不多了。小宁觉得这样太……详细>>

搓澡总是能搓出“泥条” 这是因为你皮肤太“脏”?

许多人在洗澡的时候,都热衷于用搓澡的形式,每次搓澡总能够从身上搓出“白条”给人一种洗澡洗得很干净的感觉,不搓总感觉身上还有“污垢灰尘”残……详细>>

洗澡时搓掉的黑色“泥巴”是啥?

天寒地冻的时节,不少人因为怕冷而主动降低了洗澡频率,由夏日的每日一洗,变为3日一次,甚至每周一洗。又由于洗澡间隔长了,每次都觉得身上有好……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吃的食物和所处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能够在炎热的夏季开着空调吹着冷风,生活简直是美滋滋,但是长此以往……详细>>

早上刷牙恶心提示湿气重 身体湿气重有6症状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