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要有针对性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的人最该减

2017-11-15 09:13:0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即使身材很匀称的人都在为减肥而乐此不疲,其实大可不必。据香港《明报》近日报道,减肥要有针对性,苹果型和梨型身材的人最应该减。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的人最应该减

苹果型身材的人通常胳膊腿细肚子大,但是腰腹浑圆,就像苹果一样,这也是减肥最容易成功的体型。苹果型身材又称腹部型肥胖,男性所占比例较多。这类人的脂肪沉积在腹部的皮下及腹腔内。如果男性腰围大于90厘米即2尺7,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即2尺4,就属于苹果型肥胖了。

苹果型肥胖由于脂肪大多聚集在腹部,对胸腹腔器官都有挤压作用,因此对身体危害比梨型肥胖更严重。有报道称,苹果型身材的女性不仅容易死于心脏病发作和脑中风,还更容易患痴呆。研究人员发现,腰围大于臀围的中年女性到老年患痴呆症的几率是常人的两倍还要多。

梨型身材的人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及大腿上,上半身不胖下半身胖,状似鸭梨,也称周围性肥胖。大多从小就胖或是青春期肥胖、产后发胖,女性肥胖多属这种类型。

梨型肥胖是由于腹部、腰、大腿、臀部的皮下脂肪的蓄积造成的,这些地方的脂肪一旦生成就很难减下来,不过这一类型的肥胖引起并发症的可能性是很低的,所以被称为“良性肥胖”。

5种科学的减肥方法:

1、减少热量的摄入:如果你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100千卡,那就可能在大约5个星期后减肥4公斤。

2、改变饮食结构:不减少饮食量,而相应改变饮食的结构。用各种水果、蔬菜和谷物取代高脂食物。此外,可以用流质食物代替日常膳食,但要注意选择的食物应充分提供给你所需的营养素。

3、户外运动:每周进行3~5次户外运动是消耗体内脂肪,提高活力的好方法,但每次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也可步行减肥,每周至少5天,每天走45分钟,行程约5公里,注意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要太慢。

4、举重运动:靠力量锻炼也能使你减肥,因为举重能增加肌肉,肌肉越发达,人体新陈代谢就越快。力量训练不太适合年纪较大的人,为避免受伤,最好请教练。

5、多喝水:喝水可以加速体内代谢循环,促进脂肪的燃烧。此外要少喝饮料,饮料中糖分过高,对身体健康不利。

减肥者可以列一个“减肥零食清单”:

把这些食物列入黑名单:含过多油脂、加糖、热量的食物。如方便面、加糖饮料、油炸食品、汉堡、pizza、奶油蛋糕等。它们是名副其实的“减肥天敌”,不仅营养单一,而且“多余”热量高,容易让我们的努力付之东流。我们应该毫无犹豫地剔除它。

把蔬菜水果列为主打零食。特别是葡萄、葡萄柚、桑椹、草莓、蓝莓、石榴等浆果;绿菜花、西芹、胡萝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营养丰富、热量低,应该多多准备。

适量吃(喝)些蜂蜜水、未经过精加工的谷物、低脂奶制品、坚果等。这些东西不仅营养丰富,更能让你较长时间不感到饿。但热量不低,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苹果型身材最该减肥 推荐科学减肥4个方法

如今,即使身材很匀称的人都在为减肥而乐此不疲,其实大可不必。据香港《明报》近日报道,减肥要有针对性,苹果型和梨型身材的人最应该减。详细>>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5款减肥茶专治小肚腩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喝酸奶减肥效果快 塑造S型曲线身材

很多女性的肥胖问题,归根究底就是便秘问题。身体长期受到便秘的影响,腹部有明显的膨胀感,食物消化后,停滞在肠道内得不到排出,释放出的毒素布……详细>>

减肥前先弄懂 什么样的人需要减肥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者越来越多,于是减肥成为一种时……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