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辣条多吃有危害 如何购买辣条

2017-11-12 07:17:42      家庭医生在线

辣条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零食,但是你知道吗?辣条吃多了也会危害健康。下面来看看辣条的危害和如何购买辣条?

辣条吃多了也会危害健康

易发生慢性疾病:辣条中诸多的添加剂很容易导致出现慢性疾病。毕竟对于辣条的制作在卫生上是很不安全的。并且辣条中,每克所含有的细菌更是数不胜数,仅仅是每克的细菌就超过了十万之多。因此是极其不卫生,不健康的食物。吃的过多,自然是会导致出现慢性疾病,威胁到人体的健康。

导致消化不良:辣条虽然是面制品,但是却并非是纯面食。毕竟里面含有很多的添加剂,而且有很多的产品都是属于三无产品,是无法保障合格的。而且对于胃部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尤其是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引起胃肠炎:由于辣条制作的不卫生,其中各种细菌很多,容易出现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

致癌:辣条里面的各种添加剂,吃多了易致癌,科学家们反对添加剂过度也是这个原因了!癌症现在来说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大家为了健康还是记得提醒家里的孩子少吃噢!

产生便秘:辣条主要由面粉和各种调味料,防腐剂,色素和小米椒制成的。因为小米椒很容易让人上火,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便秘!

影响正常发育:经常吃辣条对人体健康危害不容忽视。辣条不仅威胁着人体的健康,而且对于孩子的成长和发育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辣条中是没有任何的营养,是不健康的食物,含有的防腐剂,色素都是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的。因此最好能够戒掉吃辣条的习惯和爱好。

为什么辣条多吃有危害

1、生产环境不卫生

小包装的辣条一般售价便宜,5 毛、1 元居多,这些低成本的小食品为了保证各环节的利润,在生产环境及操作上难以达到国家要求,难免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2、加工方式多为油炸或油浸

当我们买来一包辣条,会发现里面油油的,这是因为辣条采用油浸或油炸的方式加工而成。因为用油脂进行搭配,会增强辣条的口感,吃起来更香。

3、所用油脂品质不易监控

辣条的生产商一般都是小作坊,在这样的环境中,生产食品所用油脂的品质是很难得到有效监控的。劣质的过期油脂或反复使用过的地沟油有强致癌性,经常吃用这样的油脂制作的辣条,会增加患癌几率。

4、辣条容易色素超标

让辣条变得色彩诱人,单纯靠辣椒来染色是很难实现的,这就需要食品添加剂中的染色剂来帮忙,例如胭脂红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在使用量上有严格的规定,但小作坊着实难以监管。

如何购买辣条

建议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辣条”,不要在无证摊贩购买此类产品。购买时,市民应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QS”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齐全;如有无油脂酸败气味以及油渍渗出问题,切勿购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条购买 辣条危害 辣条

卫龙辣条宣布从乐天马特下架 长期吃辣条有多伤身

卫龙辣条官方微博3月1日发文:关于近日网上传播的卫龙产品在乐天马特渠道下架的传闻,我方澄清下,除了地点有误外其他均属实,目前已撤架的乐天……详细>>

被辣到怎么办?6种食物比白开水更解辣

被辣到之后,许多人都会立刻喝点东西来“冲掉”嘴里辣味。但喝哪种饮品最能解辣呢?我们常说辣味,它其实不是一种“味道”,而是一种“痛觉”。而……详细>>

女孩尝韩国泡面辣到全身发麻 这4种人不适合吃辣

辣椒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调味品,也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不过,我们要提醒大家,有几种人是不宜吃辣椒的。与此同时,如果觉得辣椒太辣要如……详细>>

过度吃辣伤肠胃促三高 7类人千万别吃辣

如今,水煮鱼、麻辣香锅、烤鱼、辣火锅……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辣味美食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详细>>

辣木籽真的有很神奇的功效吗?再神这五种人也不宜吃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吃辣木籽的情境吗?小编记得,当时相识的一个叔叔非说那是好东西让我吃一个,拗不过他小编就硬着头皮吃了,结果灌了三大杯水才缓……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