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正文

胃炎怎么办?患者服药注意事项

2017-11-14 17:15:16      家庭医生在线

造成胃炎的最大原因就是饮食不当,所以“以牙还牙”,预防胃炎就要从饮食上入手,把吃出来的胃炎吃回去。

胃炎患者服药注意事项

1、注意多补充水分:患者患上急性肠胃炎的话,有可能会因为腹泻次数过多而出现脱水的情况,所以患者此时一定要注意补充足量的水分,如果情况过于严重的话,最好是补充一些葡萄糖,多喝水,还有助于身体排毒,但是不要喝冷水。

2、注意饮食应该清淡易消化:患者患病过程中会将身体内储存的营养都排除出去,患者此时会感觉到浑身无力,没有精神,所以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但是由于患者属于肠胃炎,所以建议多吃点容易消化的蔬菜及粥类,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会加重病症反应。

3、及时到医院复查:如果患者服用药物后出现身体过敏或其他反应的话,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患者因为药物使用不当而导致过敏、中毒等情况发生,患者可能需要相关治疗来帮助加速药物的代谢情况,并且还应该住院观察看看。

胃炎吃什么好?

1、急性肠胃炎吃这些:

稀饭要尽量熬煮得烂一些,不要米粒生硬的稀饭。菜肴以嫩的青菜为主,青菜不要纤维太高的,肉类少吃一点,肉类尽量清煮,不要加姜蒜八角等刺激性香料。虽然要以流质食物为主,但也要少喝浓郁的汤,适量喝清淡的汤,牛奶等也尽量不要喝。

急性肠胃炎治疗期间要吃软质和流质食物,直到症状痊愈。刚刚痊愈的时候,其实肠胃功能也不还很弱,还要维持流质和软质食物为主,建议再维持三个月这样的饮食。期间,可以逐步适当补充其他食物,以补充营养,但要控制量,辛辣刺激等食物还是要避忌,万不可暴饮暴食。

2、慢性肠胃炎吃这些:

同时要注重平时营养的补充,如热量摄入不足,可用干稀搭配的加餐办法补充。

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如瘦肉、鸡、鱼、肝肾等内脏以及绿叶蔬菜、番茄、茄子、红枣等。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吃什么药 预防胃炎 胃炎

孩子急性肠胃炎怎么办?注意事项要小心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详细>>

肠胃炎怎么办?按摩有效治疗肠胃炎

肠胃有问题可以采取中医按摩来治疗,这比吃药打针要安全方便哦。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常见穴位的自我按压法,治愈好你的肠胃炎。详细>>

慢性胃炎怎么办?支招如何饮食预防胃炎

急性胃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炎症。临床上急性发病,常表现为上腹部症状。内镜检查可见胃黏膜充血、水肿、出血、糜烂(可伴有浅表溃疡……详细>>

得了胃炎该怎么办 胃炎4种的保健方法

胃病的种类有许多,常见的有胃食管反流病,胃酸反流入食道,损伤食道黏膜。临床表现为饭后1小时胸骨后及胃部有烧灼感,运动后症状加重。胃病主要……详细>>

胃炎吃什么药?养胃防病靠这5种药物

胃炎吃什么药好?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啊,胃炎患者吃药治病要特别谨慎选择药物,防止吃错药会适得其反,加重病情。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