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肝硬化病人乏力的原因

2017-11-03 15:23:55      

肝硬化病变虽然主要在肝脏,但是由于肝脏是身体中重要的脏器,其病变会影响全身各个脏器系统的功能。肝硬化患者常常出现头晕乏力等现象。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肝硬化病人乏力的原因:

(1)患者往往长期食欲不振,进食量减少,导致人体吸收热量不足,不能满足自身营养需要。

(2)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致能量产生不足。

(3)肝脏损害或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脂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

(4)肝硬化时乳酸转变为肝糖元过程发生障碍,肌肉活动后乳酸蓄积过多,引起乏力。

(5)肝硬化时维生素E吸收障碍,引起营养性肌萎缩和肌无力。

中医认为暴怒伤肝,肝气不舒,肝气郁结,气滞则血瘀等促使肝病加重。对于静止期肝硬化,医生建议适度的户外体育锻炼,有益于保持心情舒畅;肝硬化活动期病人应避免超负荷体力活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也是肝硬化的发病原因

肝硬化的发病原因很多,调查发现,长期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更容易患上肝硬化,而因为喝酒导致的肝硬化叫做酒精肝硬化,是由于长期饮酒,酒精中毒……详细>>

肝硬化者吐血了怎么办?

肝硬化是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是临床常见的慢性疾病。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强可无明显症状,中晚期常引起门静脉高……详细>>

什么样的肝硬化属于严重肝硬化?这几种你要知道

提起肝硬化,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的!肝硬化就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早期由……详细>>

肝硬化患者为什么嗜睡

王女士的父亲是一名多年乙肝大三阳患者,后来变成了肝硬化,最近王女士发现父亲经常在无意识下就睡着了,还老说犯困回房间睡觉,王女士担心他睡眠……详细>>

肝硬化辅助食疗方

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