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什么可以清肺润肺

2017-11-03 15:05:29      

1、枇杷:

我们常见的有很多枇杷制成的药,如枇杷膏、枇杷露、枇杷冲剂等,对治疗肺热咳嗽很有效果。这是因为枇杷有润肺止渴下气的功效。对肺痿咳嗽、烦渴等症状很有效果。同时枇杷叶也是常见的中药材,中医称,枇杷叶有清肺和胃、降气下疾的作用。

2、橄榄:

橄榄,有清肺解毒,利咽生津之效。在嗓子痛的时候含一些青橄榄,可缓解疼痛,同时使咽喉清爽。治疗感冒时,将橄榄与鲜萝卜一起煎服效果会更好。而橄榄经过蒸馏,得到橄榄露,对咽痛、咳嗽、烦躁症等也非常有效果。

3、无花果:

无花果可生吃,还可做成蜜饯、罐头或果干吃。对治疗喉咙肿痛、因肺热引起的声音嘶哑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4、银耳: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喝银耳汤。除了因为它本身好喝之外,更是因为它具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补脾开胃以及缓解皮肤干燥瘙痒的功效。而银耳最简单的是同红枣枸杞一起煮银耳汤饮用,还可以煮粥,或是炖猪肉。这对人体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5、罗汉果:

罗汉果,也叫拉汉果、假苦瓜,瓜薄质轻等。可直接泡茶喝,可清热利咽,并对肺热咳嗽、咽喉炎、口干舌燥等症有很好的效果。但值得注意的是,罗汉果的味道可能不是很多人能喝习惯的,这一点可以谨慎考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茶可以清肺润肺

用罗汉果1个,加入开水冲泡就可以了。泡前,先在罗汉果的两头各钻一小眼儿,这样可以使果内的营养成分和水溶解。这道茶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作……详细>>

喝什么茶可以清肺润肺

三汁茶 麦门冬10克,生地黄15克,藕适量。将麦门冬、生地洗净,生地切成片;将藕洗净,切成藕片;把麦门冬、生地、藕片放人锅内,加清水适量……详细>>

什么茶可以清肺润肺呢

用罗汉果1个,加入开水冲泡就可以了。泡前,先在罗汉果的两头各钻一小眼儿,这样可以使果内的营养成分和水溶解。这道茶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作……详细>>

吃什么润肺 5个食物助你清肺养肺

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例如与百合或樱桃加冰糖做羹。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可治疗阴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详细>>

春季润肺清肺吃什么 推荐六款润肺食谱做法

桑百皮、百合、排骨汤:原料: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干净后加水,然后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