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5款润肺止咳汤

2017-11-03 15:04:31      

苹果川贝鸡汤

材料:三黄鸡半只,苹果2个,桂圆肉15克,川贝15克,生姜几片。

做法:将三黄鸡洗净切成小块。把鸡块放在沸水中焯水后用清水冲洗,沥干水份。汤锅内加入6碗水,焯过水的鸡块放锅内。苹果洗净,切成块,去掉芯。将清洗过的桂圆肉、川贝、苹果、姜片一起放进汤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生地麦冬豆腐龙骨汤

材料:200g 龙骨、250g豆腐、50g生地、50g麦冬。

做法:龙骨焯水备用。豆腐洗净切大块。所有材料一起放放砂锅,一次性加足水。中火煲开后,再小火煲一个半钟,放盐即可。

枇杷银耳汤

材料:枇杷三个、银耳一朵、冰糖适量。

做法:新鲜枇杷去皮、去籽,去白膜,切成小块,银耳用水泡发,去蒂洗净,掰成小朵。锅内放水,加入银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至软糯。加入枇杷块和冰糖,继续炖20分钟左右即可。

海底椰百合煲鸡

材料:走地鸡1只,蜜枣3粒,海底椰(干)30克,姜3片,水8碗,百合(干)20克。

做法:海底椰和百合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洗净宰好的光鸡,剥去油块,斩件,汆水捞起;蜜枣稍冲净;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大枣百合汤

材料:大枣10枚,百合6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百合洗净,撕散鳞片。将上2味共入砂锅煮烂,加水冰糖适量调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润肺止咳汤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详细>>

秋季必喝的5款润肺止咳汤

做法: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备用;枇杷叶用布包包起来扎紧;锅中倒入三碗清水,放入备好的所有食材,大火煮开,改小火慢煲;当锅里的水剩下一半时,放……详细>>

8款止咳润肺汤

中医认为,白萝卜色白属金,对应五脏中的肺,其性甘平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详细>>

3款止咳润肺汤

食材有猪肺、杏仁、陈皮等,《本草纲目》记载,杏仁治咳上气痰鸣、喉痹、下气,即杏仁能够有运气化痰、平缓咳嗽以及顺通润肠的功效。熟话说“吃啥……详细>>

秋季润肺止咳汤

做法:先用温水浸泡2~3小时,之后去掉表皮和胚芽;鸡砍块在沸水中飞水后捞出;把鸡块放进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1中的银杏,大火煮沸后,撇去……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