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气虚无力怎么调理?

2017-11-02 15:57:16      

1、调脾胃

脾胃被称为是人体气血生化之源,因此想要补气,首先要重视脾胃的调理。在日常生活中,气虚无力者可用多吃一些健脾益胃的食材。比如南瓜、山药、扁豆等。另外,用党参、黄芪、白术等药材煎熬而成的“参芪术茶”也有补脾益气的功效。

2、养肝血

大多数气虚者也经常伴有血虚的症状,而肝藏血,调气机,因此养肝血也是调理气虚无力的关键。要想养肝,日常生活中就不要喝酒,不要抽烟,也不要熬夜,更不可让身体过度劳累。特别是现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越来越离不开电脑。因此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应当特别注意眼睛的保养,防止耗伤气血。

3、食药膳

气虚无力要补气。而补气药膳可以选择“四君子汤”,有益气健脾之效。

4、重饮食

在平常的饮食中,气虚无力者可以多吃一些益气的食物。比如山药、土豆、小米、板栗等。

5、多运动

运动是调节人体机能最好的方式。不但有助于脾胃消化,还能疏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无力怎么调理?

脾胃被称为是人体气血生化之源,因此想要补气,首先要重视脾胃的调理。在日常生活中,气虚无力者可用多吃一些健脾益胃的食材。比如南瓜、山药、扁……详细>>

气虚无力怎么办 五种食物帮你改善

小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研究表明,小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详细>>

气虚无力怎么办 五种食物帮你改善

小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研究表明,小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详细>>

气虚体质怎么调理

很多人出现气虚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日常锻炼不够所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变这种气虚体质,加强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运动能够很好的令身体兴奋,这样……详细>>

气虚血虚怎么调理

生活调理:气虚血虚体质往往身体虚弱,要注意起居养生。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也必不可少,比如太极等都有……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