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秋燥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推荐秋季养生茶饮

2017-11-02 14:43:31      

黄茶

黄茶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但是黄茶却适合大多人数喝。黄茶的香气跟口感都比较清爽,性味平和,无论是燥热体质的朋友还是气虚的人都很适合饮用黄茶。

秋季多喝黄茶能消除秋乏,因为黄茶能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另外,肠道以及消化系统不好的朋友多喝黄茶还能起到促进消化、改善食欲不振的作用。

绿茶

秋季容易上火,感到燥热,这是秋燥带来的影响,专家认为,秋季可以适当饮用一些绿茶来起降火,缓解秋燥的症状。

绿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研究表明,常喝绿茶的人抗癌能力比不喝绿茶的人好得多。但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不宜喝绿茶,否则会加重身体的不适。

红茶

秋季天气开始变凉,虚寒体质的朋友总感觉这里冷那里冻的,这个时候不妨喝上一杯红茶,专家表示,红茶具有暖胃的功效,很适合虚寒体质的朋友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4款自制秋季养生茶

虽然说喝乌龙茶有以上这些好处,但是大家在日常喝它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首先,在乌龙茶中含有的茶多酚以及咖啡碱是比较多的,因此大家……详细>>

秋季养生茶

功效: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食用,对电脑一族的眼睛酸……详细>>

秋季养生不宜多吃辣 推荐几款食谱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所以在秋季你一定要了解秋季饮食养生的小常识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哦。详细>>

推荐!秋季必喝的润肺茶饮

功效:此道茶饮有镇定安神,治疗感冒、咳嗽的作用,并可消除胃部胀气,消化不良、咽喉肿痛等症状,有祛风散热、消除头痛、明目养肝的功效。详细>>

3款秋季养生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勿 用绵白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和入银耳汤,搅拌均匀服用。有滋阴降火,……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