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推荐5款春季养生茶

2017-11-02 14:42:01      

1、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于长期趴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尤其合适,不仅可以对抗春困,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2、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香气清婉,馥郁宜人,在这个时候饮用,不仅可以提神解郁、消除春困,更有调节肠胃、美容养颜的作用。

3、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

4、熏衣草柠檬茶

熏衣草香气为广大女性所喜爱,自古代起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而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

5、菊花人参茶

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养生茶推荐

这种茶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减轻头痛。而其做法也非常简单,切新鲜柠檬两至三片加1g的盐,再用热开水冲泡。此茶要趁热饮,冷了味道会变苦。饭……详细>>

冬季喝什么茶 5款养生茶推荐

冬季特别适合饮用红枣茶。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详细>>

五款春季养生茶护肝防感冒

太子参大枣陈皮茶:太子参15克,大枣5枚,陈皮3克。将太子参、大枣洗净,连同陈皮共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煎汤,去渣取汁,代茶饮。有理气……详细>>

孕妇春季养生茶

绿茶有延缓衰老、抑制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抗癌、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的功效,是特别适合孕妇以及上班族喝得茶。春季来临,如果您想自己的皮肤细腻光……详细>>

名中医推荐4款冬季养生茶

取大枣4个,生姜1片,枸杞10粒,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在这款健脾茶中,生姜芳香而通,能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生姜与大枣搭配,不至于……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