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3款养生茶助你缓解痛经

2017-11-02 14:42:00      

一、红枣玫瑰花茶

材料:红枣、玫瑰花各适量。

做法:

1、将红枣和玫瑰花清洗干净,之后将红枣去掉核,从中间断开。

2、将玫瑰花和红枣一起放入杯子内,冲入沸水,之后放上杯盖闷五分钟就可以了。

功效:这款茶对月经不调、痛经等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二、姜糖茶

材料:老姜、红糖各适量。

做法:

1、将老姜切成片,清洗干净,和红糖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开火煮沸。

2、水沸腾之后转为小火再煮半个小时,当作茶喝,每天早、中、晚各喝一次,每天一剂,三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这款茶具有非常好的疏散风寒、特别适合由于受寒导致的痛经。

三、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桂枝、红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山楂、桂枝适量清洗干净,放入瓦煲内,之后放入清水两碗,开小火煎煮。

2、直到水变成一碗,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一下,再煮沸就可以喝了。

功效:这款茶具有化瘀止痛、温经通脉的效果,长期服用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款养生茶助你缓解痛经

将老姜切成片,清洗干净,和红糖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开火煮沸。详细>>

常喝养生茶缓解痛经

功效:红糖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对月经调理有提供营养帮助。益母草可以使血气顺畅,经血排得更干净,香附能调经止痛,对生理期的调理有不错的……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常喝养生茶缓解痛经

先将红枣清洗一下,放到已注水的锅子或茶壶中,用中火煮个十几分种。详细>>

4款美味药膳 助你缓解痛经

各种原因可引起的月经不调以及痛经,比如:生活和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情绪不好等多种原因,导致痛经、月经不调成为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以下……详细>>

缓解痛经的精油

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