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2017-11-02 14:26:33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 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具体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火煮10分钟;再放入果肉熬1个小时,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柚子是大家公认的食疗水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孕妇吃柚子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C,柚子中的维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孕妇吃柚子还可以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状。

孕妇吃柚子的好处:

1、柚子含有丰富的天然水果纤维与维他命C,孕妇吃柚子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

2、柚子可以有助于消化、通便,会有效的缓解孕期便秘。

3、柚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预防狭心症、心脏病的发生。

4、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妈妈患上了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不要擅自用药。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

5、鲜柚肉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份,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因此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妈妈,柚子更是最好不过的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煮着吃 柚子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 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具体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详细>>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 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具体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详细>>

雪莲果可以煮着吃吗

可以。不过蒸出来的雪莲果不像番薯、土豆那些,它所含的淀粉比较少,口感跟雪梨差不多,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吃。详细>>

柚子肉发红可以吃吗

柚子肉发红能吃。柚子肉发红,应该是红柚,柚子的一个品种,含有胡罗卜素。红心柚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微量元素如黄酮类色素……详细>>

牙痛可以吃柚子吗

柚子虽好,因其性寒,所以气虚及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而且它有滑肠的作用,经常腹泻的人也应少食。值得注意的是柚子不能与药品同服,另外太苦的……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