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一个月能吃柿子吗

2017-11-02 13:55:16      

怀孕一个月能吃柿子吗

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新鲜的柿子含碘很高,能有效预防甲状腺肿大。

孕妇可以吃柿子,但是要注意适量食用,一次不宜吃太多。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疾病。柿子的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

孕妇吃柿子好吗

孕妇吃柿子好吗?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同时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孕妇吃柿子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以下的几点。

1、富含营养

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

2、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中富含果胶,而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有利于改善便秘症状,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3、缓解妊娠高血压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镇咳怯痰,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预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等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一个月能吃龙眼吗

在医师的指导下,我们得知孕妇在两种情况下可以食用桂圆,分别是分娩时、分娩后两种情况。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头晕眼花、身出虚汗、脉细舌淡等血……详细>>

怀孕一个月能吃龙眼干吗

最后,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适当摄入。为孕期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红薯、土豆、山药、蔗糖和米等,孕妇每天应摄入150克以上的碳……详细>>

怀孕一个月能吃龙眼干吗

准妈妈在怀孕这一特殊时期的饮食尤为重要。怀孕初期首先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应选择富含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乳类、蛋类、鱼类……详细>>

怀孕一个月能吃龙眼吗

桂圆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大部分的孕妇怀孕后,会出现阴血偏虚、滋生内热的症状,因此才会便秘、小便短赤,口苦咽燥,若是此时进补,不但不能……详细>>

怀孕一个月能吃龙眼吗

桂圆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大部分的孕妇怀孕后,会出现阴血偏虚、滋生内热的症状,因此才会便秘、小便短赤,口苦咽燥,若是此时进补,不但不能……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