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祛湿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2017-11-02 11:59:19      

灵芝云苓猪横脷汤

材料:灵芝、云苓、猪横脷、瘦肉、盐。

做法

1、首先要把材料都备好,然后把灵芝和云苓分别用清水洗净,灵芝切成块,放在碗里备用。

2、猪横脷和瘦肉洗净,汆水捞起;猪横脷刮白膜,冲净,切厚片;瘦肉切块。

3、将6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沸,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功效:润燥祛湿、安神助眠、抗癌抗衰老。

百合粳米粥

材料:干百合4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百合用清水洗净泡软,粳米淘净,共入锅中,加水煮粥,待熟时加入冰糖稍煮即成。可供早餐食用。

功效:百合煮粥,更增其补益润肺之力,正如《本草纲目》所言“百合粥润肺调中”,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之功。

适用于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热或肺燥干咳、涕泪过多、热病恢复期余热未尽、精神恍惚、坐卧不安、失眠健忘等症,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两款润燥祛湿的菜肴之外,其实还有许多菜肴也都是有此功效,不妨来看看。

豌豆苗豆腐汤

材料:豌豆苗50克、豆腐250克、酱油、芝麻酱、花椒油、红油、麻油、鸡精、白糖、精盐各适量。

做法:先将豆腐切成小碎块,与豌豆苗一道入锅,加入调料进行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可以补益肝肾,滋阴润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百合煮粥,更增其补益润肺之力,正如《本草纲目》所言“百合粥润肺调中”,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之功。详细>>

润燥祛湿吃这些

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初春易出现凉燥,会出现干咳、少痰或无痰、鼻咽干燥、喉痒,兼有恶寒发热、头痛无汗等现象,可以吃芝麻……详细>>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以替代的药用价值。将适量葱、姜、蒜放入锅煮开成一碗热辣辣的姜汤,喝了可以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详细>>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花菜分为白、绿两种,都具有生津止渴、增强食欲、清热解毒等作用,同时也富含维生素C、B群、胡萝卜素等对人身体有益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夏季清热……详细>>

祛湿食物有哪些

胡椒:性温味辛,有黑、白两种,可治疗消化不良、肠胃炎、支气管炎、感冒和风湿病等,但糖尿病、痛风、关节炎、痔疮、癌症、支气管哮喘等病的患者……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