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寿老人都有这个明显的特征 看看你身上有没有

2017-11-02 06:29:0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早已从求温饱、求生存的时代进入到了精致生活的时代,大家不再满足于吃饱穿暖,而是追求如何吃好喝好,生活过得有质量,进而延年益寿。因此,养生长寿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我们来看看,长寿的人群有什么明显的特征,要想长寿需要做到什么。

长寿老人的特征

专家总结出百岁长寿老人共有的几个特征,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心态要好!

特征一、心态好

“百岁老人大多与儿孙们居住在一起,‘凡事想得开’几乎是每一个百岁老人的首要特征。”专家这样总结。心态好,不纠结生活中的苦闷,与后代子孙相处融洽,知足常乐。216位接受调查的长寿老人中,不少住在乡村,或深山老林,交通不便,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他们在山里,自种自食五谷杂粮、时令果蔬,60.65%对自己的生活状态很满意或基本满意;16.2%还能做家务,与晚辈相处开心;89.35%不易生气,足见百岁老人心态良好。

特征二、体重均匀适中

长寿老人一般体重比较轻,没有肥胖的长寿老人。古语有云:“千金难买老来瘦”,老人们饮食上比较清淡,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能有效地保护肠胃,进而保持良好的体型和状态。

特征三、睡得好

长寿老人睡眠时间比较长且质量好,平均都能达到八个小时的标准,而且比较重视午休,午休时间1~2小时。睡眠好,自然能减少身体内耗。

特征四、爱劳动、生病少

长寿老人一般比较勤快,爱劳动。上文提到,住在乡村或者深山的老人很多都还在种植五谷杂粮、时令果蔬。长寿老人中患病的较少,更很少有患严重疾病的,长寿老人群体中,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中风等发病率并不高,这与他们平时的生活态度、良好习惯分不开。

想要长寿,心态好是最关键的要素,其次,要睡得好,吃得好,适当进行劳动和运动。做到这些,就不愁不能长命百岁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长寿 长寿特征 长寿

肾不好的2个标准是什么?日常怎么保护好肾脏?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就不能够让身体的一些有毒物质代谢出去,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引发疾病,……详细>>

年轻到衰老的视频展示令人不胜唏嘘 究竟如何保养肌肤

最近出现了一个很火的新闻,有个设计师将年轻女子的脸庞和年老时的脸庞进行对比,做了一个快速的时间变化,可以从视频上看到人从年轻到衰老的过程……详细>>

血瘀的4大症状要警惕,教你5招来调理!

血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病因多种多样,也许是自身气血不顺畅所导致的,也许是其他疾病的后遗症。血瘀会让人感觉到经常疲惫,长期下来会对人的生……详细>>

夏季湿热交加易感冒 6件小事帮你远离它

中医认为,夏天虽阳气旺盛,但是,由于高热与汛期也往往出现在这些时候,人体感受到暑湿时邪,又因喜欢纳凉和饮冷,使体内的暑湿为风寒所遏,疏泄……详细>>

雄激素旺盛的男性有哪些共同点?怎样提高身体雄激素?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激素分泌量减少机能减退会进入更年期,却不知男性随着年龄增长雄激素下降,也会出现更年期的相关症状,特别是会有脾气暴躁、体……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