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慢跑多长时间能减肥?

2017-11-02 15:31:58      

慢跑已经成了现如今生活当中的一项全民运动,不少的老年人,青年人对于慢跑非常的钟爱,大家每次在早晨的时候都会穿上运动装去外面跑几圈,不仅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排泄又可以帮助消化,与此同时还可以防范冠心病,高血压的发生,还可以减少身体当中的脂肪,每天慢跑3公里的功效和作用到底有哪些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慢跑多长时间能减肥?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开始4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最重要的是,不要带有心理负担来做运动。

每次慢跑最好坚持40-60分钟,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控制在:(220-年龄)×(60%-80%)以内。控制你的饮食,特别晚上要少吃,长期坚持,会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从生理学角度来论,微汗状态下的持续慢跑,身体能量供给会由“燃烧”糖类逐步转入“燃烧”脂肪,从而达到瘦身减肥、保持理想体重的目的。

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

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回屋后,最好将汗湿的衣服换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识地穿上运动衫,跑完后晾干,最多3次就应清洗。

另外,慢跑减肥,不用天天进行,每周慢跑三回就能达到目的,过于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患。 可以每天称体重,每周量腰围、臀围、腿围来提醒自己,看着减少的重量、缩小的围度,也可以同时鼓励自己并增加减肥的信心。

只有选择好了正确的慢跑方式,才可以在慢跑的时候对身体的减肥有帮助,每天慢跑3公里,既可以让我们微微出汗又可以让我们减肥,同时在慢跑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防止慢跑的过程当中,一不小心会造成扭伤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多长时间合适呢

慢跑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有氧健身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摆脱很多种疾病的困扰,女性朋友经常性的进行一些慢跑运动还可以有效地……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每天慢跑多长时间比较好

比选择什么时候跑步更重要的问题是:既不要在空腹时也不要在满腹(吃饱饭)的时候跑步。空腹的话会使不上力气,满腹则会由于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剧……详细>>

长期慢跑能减肥吗 先来看慢跑减肥的误区

许多人都有这个误区,认为应该吃饱了再运到。不然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现象。实际上,吃饱了再运动对健康有害。详细>>

慢跑能减肥吗

清晨空气清新,经过一晚上的沉淀,在未喧嚣之前,空气中杂质较少,而且温度适宜;傍晚时分,光合作用最大化,空气中氧含量最高,此时是跑步的最佳……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