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一般月经来可以慢跑吗

2017-11-02 15:30:05      

月经来可以慢跑吗的好处,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对于许多女性来说,大部分的经期时间都是休息或者是躺着,不然就是坐着,那么相信不少人都胖了一大圈,很多人觉得经期减肥是最有效的,可是经期又是女性的重点保护,在这几天当中我们是否可以跑步呢,下面为大家说一说关于经期女性健身那点事儿。

生理期要避免高强度、大运动量

学生时代,大多数女生都会在生理期拥有体育课不跑步的“特权”。其实,在生理期,女生并非不可以跑步。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女生在生理期应该避免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

生理期需要避免的运动:长距离的快速跑、跳跃、拳击操、跳绳、游泳、仰卧起坐、短跑,同时在跑步时也要避免穿紧身衣裤。

在生理期进行剧烈运动会抑制下丘脑功能,造成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从而干扰了正常月经的形成和周期。

如果你是一个身体健康,而又有跑步习惯的女性,那么在经期适当运动量的跑步并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腹肌、骨盆肌收缩及放松,有利于经血排出更顺畅,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痛经作用。

你也可以选择经期进行一些轻量的上身力量肌群训练,这样有助于进一步雕琢体形。

如果平时没有跑步运动习惯的女性,绝对不建议在生理期进行跑步。

网络上有传言称,生理期运动容易患上卵巢囊肿,或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对此专家认为这些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8大纪律”保你跑步健康

当然,对于有跑步习惯的女性而言,经期跑步也是因人而异。

在豆瓣、跑吧等不少社交网络上,都有女性跑友分享过自己经期跑步的感受:有些女性跑友习惯在经期第一天跑步,后面两天逐渐减少跑量或者休息,到第四天开始恢复跑步。

同样,也有女性跑友前两天选择休息,后面几天逐渐开始小运动量的跑步;还有女性在经期跑步除了减少跑量、降低配速外,并不会刻意选择休息。

1、要有足够的睡眠。

2、不要超出身体的承受范围。

3、如果平时一周锻炼4次,那么生理期建议锻炼2次为宜。

4、跑步要尽量降低配速、减小步幅,尤其以超慢跑(速度跟走路一样,步幅极小)最为适合,运动时间也要相应减少。

5、最大心率不宜超过60%(最大心率=220-年龄)。

6、少女初经期不适合跑步。

7、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8、不要勉强自己。

关于以上的文章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月经来了可以慢跑吗,关于月经期间的女性盆腔充血会比较严重,加上子宫内不断在出血,子宫的内膜脱落,如果是大幅度的运动会形成血量出现更多,朋友们月经期间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有帮助,但是不要太过于激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般孕妇能慢跑吗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当中,女性一旦怀孕之后就成了家里面的重点保护对象,就不说健身运动了,就连正常的工作和平时的家务活都不允许碰一碰,那么中国……详细>>

月经期可以慢跑吗 视情况而定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在月经期出现的身体状况也不同,如果你身体没有不舒服的情况,是可以进行一些轻度的运动的,比如慢跑。但时间不宜过长,速度也……详细>>

来月经可以慢跑吗 下面的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如果少女刚刚初潮不久,最好停止慢跑。因为这个时间段出血会极其不稳定。如果真的要锻炼,可以改用一些其他的锻炼方法,比如竞走、伸展操等缓和运……详细>>

来月经可以慢跑吗 下面的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如果少女刚刚初潮不久,最好停止慢跑。因为这个时间段出血会极其不稳定。如果真的要锻炼,可以改用一些其他的锻炼方法,比如竞走、伸展操等缓和运……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